动漫节简介
最新公告
展会资讯
新闻通稿
展会图片
宣传视频
媒体服务
历届回顾
联系方式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资讯

动漫节亮点大揭秘

2013年04月24日 09:44:01 星期三  来源:每日商报

首次引入JUMP SHOP 这是全球最火的漫画周边商品店

乘地铁到滨康路站,换乘免费公交971路,十多分钟就能到达白马湖动漫广场东

在首次参展的jump shop中,《航海王》中“草帽一伙”将全员参展。

动漫节马上就要开幕了,今年动漫节26-28日面向专业人士,29日开始的“五一”小长假,也是大家一起去玩动漫节的三天。

动漫节活动内容非常多,记者为大家梳理了一下今年动漫节好玩的项目和亮点。

动博会有啥新玩意?

首次引入全球最火漫画周边商品店JUMP SHOP

动漫产业博览会是每年动漫节最热闹的地方,今年依然设在白马湖会展中心A馆和B馆,来自国内国际的大小参展商都将参加,国内的有央视、江苏、河南、福建、腾讯等组团参展,国际上有法国达高、捷克、韩国等国家参展,其中迪斯尼公司将带领一批美国企业参展,日本集英社和东映公司也将来杭,港澳台也将展出动漫新作,欧美的一些出版社将联合参展。

4月26日是杭产动漫日,杭产动漫企业,将展示重量级项目。

翻翻动漫将首次引入全球最火漫画周边商品店——JUMP SHOP,展示世界最强漫画出版社集英社的人气作品形象,如《航海王》中“草帽一伙”全员参展、《火影忍者》中的场面“终末之谷”重现、《银魂》中可爱憨厚的小狗定春等等;翻翻动漫还将发布原创漫画杂志《漫画行》,《漫画行》是集英社在海外唯一全方位支持的漫画杂志,并获得著名的《周刊少年JUMP》编辑部全力指导。

动漫企业东方国龙,正打造中国版小熊维尼,这个中国版卡通熊叫杰米,《杰米熊》总规划520集,第三季已经在央视少儿频道开播,动漫节期间将展示杰米熊的风采以及第四季的消息。

今年将上映四部杭产动画电影

四家杭产动漫企业,也将在动漫节期间发布今年上映的四部动画电影消息。

浙江博采传媒有限公司的《昆塔》将于暑期上映,故事发生在花生星球上一个叫库拉索的地方,长久以来,关于“昆塔”的传说也一直口口相传。一次偶然的意外,让一个叫菠菜的孩子坚信自己听到了来自“昆塔”的召唤,但是却没有人愿意相信他的话,为了证明自己,菠菜和死党奶泡泡二人,结伴向着未知的远方出发了……影片为追求高质量的视觉效果和情景带入感,采用了微缩景观实拍加三维动画制作技术,是中国第一部微缩景观加电脑三维制作的3D立体电影。

《人鱼帝国》是金球影业的作品,其故事由东海龙王敖广的预言开始。生活在海岛上的主人公阿历克斯为找回失踪的父亲和神殿,开始了寻找之旅。该片是采用真人和动漫相结合的表现手法,是一部中美合拍的3D电影。影片由好莱坞“特效大师”,曾担任过《星球大战》、《异形4》等作品特效导演的皮托夫担纲导演;《泰坦尼克号》编剧福里克斯·兰德鲁担任编剧。

中南卡通的3D动画电影《魔幻仙踪》也值得期待,这部动画电影以原《魔幻仙踪》动画电视剧和同名动漫歌舞剧为基础改编而成,讲述了邪恶的巫师为了满足自己的贪念和欲望释放了穷凶极恶的魔王,从此世界开始变得不可收拾,海水变暖,冰山倒塌,引发海啸。渔村小女孩海婴和朋友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制止了魔王对世界的破坏,让世界恢复了和平和安宁。

还有《秦时明月之龙腾万里》,影片确定为暑期上映,制作公司玄机科技介绍,影片还是传承系列动画的一贯风格,故事从一个黄帝蚩尤远古战争的传说开始,影片采用数码技术打造震撼特效场面,人物、场景、特效全为三维CG影像,带给观众新鲜完美的观影体验。

26日-30日天天上演Cosplay大赛

此外,白马湖会展中心B馆地下一层还将于26-30日天天上演Cosplay(动漫真人秀)大赛,其中30日为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总决赛,大家不要错过了。

在白马湖动漫广场,27-30日都有动漫互动秀表演;B馆四楼A厅从27日-30日,每天有3场动漫名家签售,5月1日也有2场;建国饭店B座宴会厅,28-29日会有名家漫画作品展,喜欢中外名家漫画的漫迷们,不妨去看看。

作者:记者 张哲 编辑:王剑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