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节简介
最新公告
展会资讯
新闻通稿
展会图片
宣传视频
媒体服务
历届回顾
联系方式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资讯

Q版导引图帮你畅快玩转白马湖主会场

2013年04月25日 09:12:23 星期四  来源:杭州日报

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明天上演

(点击观看大图)

明天,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将在高新区(滨江)白马湖畔上演,此时,很多漫迷已经对这一美好的日子有些迫不及待了,希望能尽快一睹动漫盛会。但是,动漫节主会场展馆有哪几个?周边有哪些停车场?哪里可以就餐?哪里有志愿者?

不用急,高新区(滨江)特意邀请了区内的漫画高手,采取手绘的方式,用卡通形象,为大家清晰地绘制出了一张Q版的导引图,有了它,展馆的位置、配套设施都一目了然。

另外,今年的动漫场馆怎么走,记者提前探营,整理出一份出行秘籍,让你更快、更顺利地进入白马湖主会场。

白马湖路东段贯通——交通路网更完善

今年动漫节期间进出白马湖,与往年相比更加便捷。因为白马湖路东段的贯通,连接江晖路和现有的白马湖路,形成了一个环线,场馆周边几公里范围内路网格局更加完善,便于参观动漫节的人员能够快速地到达和疏散。

因此,想到白马湖动漫节主会场的游客,可以选择走新建的白马湖路。从江南大道江晖路口一直往南边走,就能看到白马湖路,穿过白马湖上的拱桥,就能到达对岸的动漫广场。

白马湖路4月19日完工,动漫节启幕当天(4月26日)正式启用。

从去年起,白马湖上建了两座桥:一座是15孔的仿拱桥,一座是平桥,联通白马湖东西段。

昨天,记者去已经完工的白马湖路东段走了走,路面非常开阔,发现仿拱桥有点类似于西湖的苏堤、白堤。人在桥上行走,还能欣赏到白马湖的野趣。今后,白马湖要大力发展旅游,拱桥上的15个孔都是“量身定制”,确保每个孔都能通小船。往年动漫节,前往滨江动漫广场,可以选择上复兴大桥走时代高架,穿过冠山隧道左拐入白马湖路西段,或沿着时代大道前行,左拐入湘湖北路。现在,通过新建白马湖路东段(江虹路—江晖路),与既有的白马湖路西段相连,一头连接江虹路,一头连接江晖路,市民去动漫广场就有了新选择。

白马湖东段全长783米,其中拱桥长262米,平桥长156米,双向4车道,限定车速为60公里/小时。

另外,在动漫节前,滨江对井山路也进行了整修,目前已完工。这条路与萧山区湘湖景区越王路相连,可从湘湖方向便捷进出。进出白马湖主会场又多了一条通道。

此外,西线还有白马湖路西段和湘湖北路可以进出白马湖。

智能交通导引系统——交通指引更清晰

为了方便游客参观和进出,今年,在动漫广场外围交通设置各种诱导牌、提醒牌、管制牌等各类标志标牌,对场馆方位、公交换乘、用餐地点、主要活动等进行指示引导,只要你留心观察,各种路线、方位都一目了然。

例如,今年,为了让开车的市民更加清楚地获悉动漫节期间场馆周边停车场车辆停放情况,投入350万元资金建立了智能交通导引系统。到时将在江南大道等道路的电子显示屏上实时显示场馆周边停车场空余车位情况,方便私家车出行。

同时,在场馆周边的停车位指示牌上,高新区(滨江)还设计了以“喜羊羊”“Kitty”、“维尼熊”等卡通形象来对应各个社会停车场,设置在车辆进口和人员出口,便于车主记忆。譬如,记住了Kitty猫,就知道时代大道与湘湖北路交叉口的时代大道停车场;想起了维尼熊,就会找到江晖路与滨文路附近的江晖桥停车场;找到了喜羊羊,就找到了白马湖路路东停车场。

作者:文 / 记者 刘伟 傅一览 高新区(滨江)报道组 余小平 宋桔丽 摄 / 记者 李忠 编辑:王剑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