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节简介
最新公告
展会资讯
新闻通稿
展会图片
宣传视频
媒体服务
历届回顾
联系方式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资讯

在中南卡通分会场 高科技带你“走进”动画片

2013年04月25日 19:04:27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随处可见的动画元素

工作人员在观看4D动画片

    杭州网讯 今天的杭州天气略有点阴沉,不过中南购物广场前的乐比悠悠形象以及黑白网格的墙面让整个中南卡通分会场显得活泼起来。作为第九届杭州国际动漫节的分会场,滨江区中南卡通分会场今天正式启动。整个购物广场充满了卡通元素,氛围跳脱欢乐,乐比堡和顶层的高科技体验项目是中南卡通分会场在动漫节期间接待游客的主要阵地。

离地20米 体验高空飞行

  中南购物中心,作为承载动漫节分会场功能的载体,入眼皆为原创卡通元素,乐比悠悠、中国熊猫、魔幻仙踪、郑和下西洋等等动漫形象都融合在这座建筑物中,暖色调的光和墙壁,结合这些奇趣的动漫人物,给人带来不同的感官体验。

  此次作为第九届杭州国际动漫节的分会场,中南购物广场主要承载游客的阵地,是顶楼的高科技体验项目,4D、VR、AR、HCI这些专业的科技手段,都能一一具象地呈现。在这些高科技体验项目中,游客可以伴随着卡通形象,一起体验他们在动画片中的各种惊险刺激。

  其中投入最多的天眼飞行体验馆,是国内首台飞行模拟体验馆。据工作人员介绍,该馆一共有两层,设有40张椅子,每张椅子离地面有20米的高度,这些椅子在体验过程中,会随之前后左右上下摆动,结合巨大的荧幕画面,创造出飞行中的感觉,届时,体验者将于动漫人物一起畅游在高空甚至宇宙之中。这个虽然不像是游乐场里的极限运动,可仍然对参与者有着一定要求,比如有心血管疾病的、孕妇、体重超过100公斤、醉酒等人士都不适宜体验这个项目。

原创动画元素伴随全程

  除了大手笔的天眼飞行体验馆之外,顶楼的体验项目还包括4D魔幻岛高科技体验馆,XD体验馆以及魔幻仙踪水幕电影。这些体验项目,都包含中南卡通的原创动画元素,是中南卡通分会场的重头戏。

  记者在启动仪式后参观了正在做最后布置的4D魔幻岛高科技体验馆,里面是一个书屋的形式,带领人进入一个小型影院,有几名工作人员在做最后的调试。他们佩戴专业的眼镜,正在观看魔幻仙踪。肉眼看去,运用了4D效果的画面显得有些模糊,工作人员表示,戴上专业的眼镜之后,画面立即变得立体动感起来。

  4D可使画面更加立体,那么XD呢?据了解,XD体验馆可真是模拟下雪、下雨、闪电、风暴、烟雾等环境,观众可实时感受到立体形象对应的事件。

    顶层高科技体验项目价格明细

    天眼高科技体验馆               160元

    4D高科技体验馆                 60元

    XD体验馆                       30元

    水幕电影                       30元

    碰碰车                         20元

    5项联票                        190元

    团队(10人以上)5项联票        170元

    儿童半价(1.1米以下)不享受联票价格

作者:见习记者 陈瑶 编辑:方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