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节简介
最新公告
展会资讯
新闻通稿
展会图片
宣传视频
媒体服务
历届回顾
联系方式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资讯

【HKB18+】──香港18區.擬人化美女

2013年04月26日 15:00:46 星期五  

香港首創!地區擬人化,跨媒體創作!年青創意X本土文化!

【HKB18+】(Hong Kong Bloosom 18+),由香港資深創作人何故策劃,同人組織「春華」(Spring Studio)繪畫,香港18區紛紛化身「女神」、「精靈」、「美人」等不同屬性的美少女,以生動活潑的方法,向讀者或玩家介紹各區的歷史與特色文化,令大家眼前一亮。

【HKB18+】集畫,刊登了「18區之花」的精美圖畫,還有以18區內合共20位美少女為主角的四格漫畫,這是一群年青創作人的心聲,透過一連串幽默搞笑的故事,分享他們如何看待此時此刻的香港。

【HKB18+】紙牌遊戲,共有三種不同玩法,分別是「花花開」(揭牌遊戲)、「遊花園」(換牌遊戲)和「花魁大戰」(對戰遊戲)。適合6歲以上的玩家,節奏明快,緊張刺激,更有助增強兒童和年青人的記憶力與邏輯思考能力。

【HKB18+】集畫和紙牌遊戲套裝,售價人民幣50。4月29日(周一),12:00-13:30,中國國際動漫節會場內,將會有一場分享及簽售會。

「18區之花」簡介:

01 「離島之花」陳笑萍 (美人)

「我的笑容,可以突破天際!」

蛋家人後代,富有冒險精神,憧憬著頭上一片湛藍的天空。家族長輩早已由漁船移居陸上的公共屋村,見證香港由小漁村變成國際大都會。她努力學好英語,甚至跟外國人交往,終於成為「空中小姐」,以親切的笑容,無微不至的服務,讓萍水相逢的旅客留下深刻印象。

02 「葵青之花」藍芭樂 (女神)

「香港,全世界最暢通的無關稅自由港,歡迎您!」

藍巴勒海峽(Rambler Channel)、青馬大橋與附近主要橋樑的守護女神,葵青貨櫃碼頭在她的祝福下興建而成,見證這個曾經是全球最繁忙的貨櫃港口的成長。「屯門海戰」時曾義助奈玲玎,逼退來犯的佛朗機(中國古代指葡萄牙)人。偶爾化身藍衣小姑娘在海上暢泳。

03 「北區之花」莊夢蘭 (美人)

「所謂搬遷,就像將海龜搬去沙漠,必死無疑!」

大學調理農務蘭花系的年輕學者,擁有一片祖傳的農莊和醬園,將土地視為最好的朋友,一直相信享用來自腳下土地的農產品是最幸福的事。為免有機農莊淪為另一片石屎森林,她不辭勞苦到處奔走。但她已作了最壞的打算,也許只能在夢中,才可以繼續守護東北……

04「西貢之花」東方萌 (美人)

「指南針,有!地圖,有!…好,我們出發吧!」

曾是奢華的上班族,金融風暴後,厭倦了都市繁華,歸園田居於「香港後花園」,或是觀察海邊的六角石柱,或是聆聽海浪聲和風聲,或是欣賞尚未被鬧市光害淹沒的星空。她學習了各種露營、攀石和野外求生的技藝,喜歡接待朋友,一起遠足,見識大自然的美麗。

05「沙田之花」荊姬 (女神)

「清澈的河水,健康的食物,是人類未來的希望……」

出生於遍佈荊棘的荒蕪園地,最終成為瀝源仙境的女神,見證城門河的變遷。隨著都市化的發展,河流一帶污染嚴重,終日傳出難聞的異味,在那艱難的日子,她總是疲於奔命,手執擁有淨化力量的荊棘龍杖,補救人類留下的麻煩。如果你要答謝她,送她一隻沙田柚已足夠。

06「大埔之花」珍珠娘娘 (女神)

「我嗅到了凶獸的氣味!嗯,這是來自走私坳的『水火鴨』。」

大埔古時是一片森林,路過者因恐懼猛獸出現,紛紛大步而過,因此名為「大步」。作為昔日山林獵戶的守護靈,她在自然森林被石屎森林取代的今天,學會與時並進,既是一名單車好手,也愛上尖端科技的研發,卻依然保留著對周遭的敏銳觸覺,防止變種野獸的入侵。

註:走私坳(Smuggler's Pass),香港新界中部的一個山坳,位於孖指徑和下城門水塘之間。

07「荃灣之花」蝶舞 (精靈)

「嗚嗚……就說不要用閃光燈嘛……」

棲息在城門水塘一帶的燕鳳蝶精靈,在那裡的120隻蝴蝶精靈當中,她的身形最嬌小,最近卻成為了眾蝶當中的焦點。很多遠足客帶著單反相機遠道而來,就是為了一睹她的芳容,捕捉她最美麗的一刻。其實,她還沒習慣鎂光燈下的生活,仍是很懷念以前寧靜的日子……

08 「屯門之花」奈玲玎 (女神)

「來!跟我一起戰鬥吧!對抗外族的侵襲!」

她是善戰的女將,精通《孫子兵法》,擅長唐家霸王槍,當年就以手中長槍在海上捲起青色火焰的狂風,大破佛朗機炮陣,逼退來犯的葡萄牙人。因為長年征戰沙場,錯失了幾段姻緣,化為女神後仍在尋找真愛的征途上,期望尋覓得能夠理解她、與她並肩作戰的伴侶。

註:「屯門海戰」初期,葡萄牙人霸佔「屯門島」建立根據地,有指「屯門島」即現時的內伶仃島。

09 「元朗之花」鄧圓圓 (精靈)

「鷺,歡迎回來!今年遇上甚麼有趣的事情嗎?」

大樹下的小精靈,自小在圍村長大,喜愛村裡的人情味,那些屏風一樣包圍著村莊的高樓大廈令她感到窒息。懂得一百種鳥類的語言,將鳥視為朋友的她,那怕只是一隻將小鳥擲向城堡的手機遊戲也令她強烈反感。最愛的食物是盤菜,但每次總會細心揀去盤中的雞鴨不吃。

注:根據《新安縣誌》或其他古地圖,元朗最先是寫作圓蓢,然後變成元塱,再變成今日的寫法。

10「九龍城之花」慕容靜書 (美人)

「To be or not to be, that’s a question…」

名門之後,隱居於三千呎豪宅裡,家中僭建了一個地牢,但這不是酒窖,而是地下圖書館!書本是她的好朋友,從【三國志】到【闇三國志】、【1984】到【1Q84】,陪伴她渡過了孤獨的童年。偶像是博覽群書的「台長」,受到他的啟蒙,開始研究神秘學,嘗試跟外星智慧接觸。

11「觀塘之花」紅桃.杜 (美人)

「電影,兩個字:Camera!Cut!」

自小已酷愛電影,夢想是拍出金像獎最佳電影。奈何為了生計,電影學院畢業後,她當上客貨Van司機。隨著觀塘區的工廠大廈輾轉被藝術家進駐,她認識了不少Band友、話劇發燒友、甚至是電影公司的要員。她不斷觀察眾生,努力寫出見證香港大時代變遷的好劇本。

12「深水埗之花」HK-G01D Enforce (精靈)

「數據檢索中…警告!錯誤404…檢索…不能…」

代號「絲打」的人工智能機娘。有謠傳她是從某國的國防實驗室逃脫出來,也有網民聲稱她是從未來穿越而來。興趣是將各種電子零件連接到身上,運算性能比超級電腦更厲害,可以在一秒內運算出一萬位的質數,甚至搜索出個人最機密的資料。但每月總有一天down機。

13「黃大仙之花」荷仙姑 (女神)

「拜託!這裡沒有打小人的服務喲!」

心地善良的女神,小時候曾經在山中放羊,巧遇一位道士而踏上修真成仙之路。她在很多年前南渡,在香港建立起萬事屋來,每一位踏入萬事屋的求助者,她都盡己所能去幫助。縱使擁有強大法力,卻很少公開使用,反而經常透過充滿智慧的啟示開導求助的人。

14 「油尖旺之花」靈音三姊妹(雪仙、妙仙、芒仙) (精靈)

「落街冇錢買麵包~/I dreamed a dream.../如果命運能選擇…」

三胞胎姐妹花,三種獨特的歌聲,因為一段Youtube短片而走紅。大姐雪仙是廟街的年輕花旦,演唱經典粵曲時,許多老街坊都讚賞她是名伶再世。二姐妙仙定期在文化中心演唱英文歌劇。三妹芒仙是唱作歌手,每逢周末在西洋菜街手執結他自彈自唱,被譽為「平民歌姬」。

15 「中西區之花」維多利亞 (精靈)

「呷一口capaccino,睇一套Les Miserables,Ces't la vie!Well,I'm bourgeois……」

外面上是投資銀行的高級行政人員,月薪幾十萬的她,卻自比中產階級,堅持「中產風格」的生活態度。對歷史擁有一種情意結,一直居住在中西區上百年的街區,家中收藏了不少古物,只要你詢問她,她很樂意將每一條街道、每一件古董背後的故事娓娓道來。

16「東區之花」炎麗娘娘 (女神)

「邪靈退散!一切牛鬼蛇神、病毒惡菌,速離此地!」

當年大坑村的村民殺死了一條作惡的大蟒蛇,隨後大蟒蛇屍體失蹤,村內更發生瘟疫,原來大蟒蛇竟是龍王的兒子,龍王因此降災懲罰村民,性格剛烈的炎麗是祝融的後裔,也是天后的好友,她報夢村中長老以火克水,因為海龍王最怕火龍,開始了「大坑舞火龍」的傳統。

17「南區之花」黃美珊 (美人)

「嗯,令人精神為之一振的大浪啊!」

自小與陽光海灘作伴,精通各種的水上運動,最新努力地練習一種名為「cut back drop turn」的滑浪花式。她擁有一個夢想:代表香港參加滑浪風帆比賽,再度站在奧運頒獎台上,說出同名前輩的名句:「香港的運動員不是臘鴨……喔,不,不是垃圾!」

18 「灣仔之花」茉莉V (美人)

「我們不幹,誰幹?我們不喊,誰喊?至少還有改變的可能!」

充滿熱血,擁有強烈的正義感,察覺到生於斯長於斯的城市正在腐朽,毅然走上抗爭的道路,以「茉莉V」為網名,卻成為了市民眼中的滋事份子。她明知沒有辦法喚醒裝睡的市民,卻依然克盡公民的權利和義務,堅持「一人集會」,以一敵百,包圍政府總部。

作者: 编辑:王剑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