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节简介
最新公告
展会资讯
新闻通稿
展会图片
宣传视频
媒体服务
历届回顾
联系方式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资讯

五一小长假怎么坐地铁玩转杭州国际动漫节

2013年04月28日 15:34:12 星期日  来源: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许多人会选择去各处游玩,这在无形中,给杭州地铁带来新一轮的压力。

记者从杭港公司了解到,目前杭州地铁1号线有30辆上线列车,其中7辆加班备用车,清明小长假中全部投入使用,接下去也将会为五一小长假服务。

7辆加班车保证高峰期补给

杭州地铁1号线沿路经过客运中心站、汽车南站以及城站火车站,预计五一小长假期间,换乘乘客数量肯定不少。杭港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杭州地铁1号线共准备了7列加班车,用于高峰时段派往客流密集的站点疏散客流。

另外,4月26日至5月1日期间杭州举办动漫节,预计多个车站会出现大客流情况,将对地铁车站运作造成严峻的压力。

因此,杭港地铁提前制定工作方案,在大客流时段还将启动人工售票服务。依据“客流服从安全”的原则,进行客流控制,适时采取限流、分流措施等。

据杭港公司预计,五一小长假期间,客运中心站、滨康路站、城站站、龙翔桥站、文泽路站、湘湖站将迎来客流高峰,每天的11时至19时是容易出现大客流的时段。建议乘客尽可能使用储值卡乘坐地铁,服从车站人员的引导,文明有序出行。

参加动漫节,坐地铁到滨康路站换乘

五一小长假遇到动漫节,这次可以乘坐地铁前往动漫节场馆了。

动漫节场馆设在滨江白马湖动漫广场。如果市民打算去动漫节的,可乘坐地铁1号线前往滨康路站,出站后,可以找地铁口的公交站,有直达动漫广场的专线公交接驳车,具体线路为:乘坐地铁到达滨康路站并换乘公交971路临时直达班车即可,班车全程仅16分钟。

班车信息:4月26日至4月30日,滨康路8时40分至15时,动漫广场东9时到18时;5月1日,滨康路8时40分到12时,动漫广场东9时到16时,免费乘坐。

记者了解到,城站、定安路、文泽路和临平站4个地铁站设有售票点售卖动漫节门票,售票时间为7时至15时,每个地点每日限售800张门票。

作者: 编辑:沈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