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2014年12月10日 距动漫节开幕还有  225  天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 新闻中心> 展会新闻

首届中国(杭州)国际微电影展正式启动

金秋十月,金桂绽放。首届中国(杭州)国际微电影展将于10月18日至20日在杭州举行。今天(9月24日)下午,主办方进行了专题发布:首届影展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央电视台中央新影集团主办,评选出这个季节中最有杭州味道的“金桂花奖”,并举行专场论坛、微电影展映和项目发布等活动。央视网、人民网、新华网、腾讯、新浪、网易、搜狐等主流网络媒体都将积极参与,集中展示优秀作品。

影展将诞生“金桂花”奖

桂花,杭州市花,此次电影展主竟赛奖单元设定为“金桂花”奖,她不仅寄予着杭州人民对微电影发展的美好祝愿,而且意在影展必将硕果累累花香满园。 “金桂花”奖共设故事微电影、动画微电影、纪录微电影三大门类,16个奖项,均由国内外电影专家组成的评委会投票产生,结果将在颁奖典礼上公布。此外,“金桂花”奖还将设立公益微电影、品牌微电影、城市微电影、音乐微电影四大门类的特别单项奖。 “金桂花”奖同时设立“中国微电影传媒大奖”,这个奖项将由“中国微电影网络视频平台协作体(CMPN)”成员单位组成的评委会投票选出。

电影论坛将掀起“头脑风暴”

本届电影展设立的论坛有:“主席论坛”、“两岸四地青年微电影发展论坛”、“主流媒体微电影高峰论坛”、“导演论坛”。邀请业界的领导、专家、艺术工作家对微电影的艺术创作、传播推广与产业发展进行全方位的探讨。

张元等海内外名导集聚杭州

中国(杭州)国际微电影展还将举办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特别活动,包括新片首映与发布、“微影梦之夜”广场Party•主题微电影《杭州之恋》启动、品牌与城市推广、创投会等。其中国际著名三大导演,创作了《怒不可遏》等经典作品被授予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奖的意大利国宝级导演马克•贝罗奇奥、美国好莱坞电影新贵斯派克•琼斯与中国导演张元将共同为我们开启《杭州之恋》主题微电影的浪漫爱情之旅。同时,享誉海内外的多支优秀乐队将于各界嘉宾一起度过这个令人难忘的“微影梦之夜。

首届微电影展主打“公益”牌

首届中国(杭州)国际微电影展围绕“公益、爱心、艺术”这一主题,将邀请国内外的公益组织参加电影展。电影展期间,将举行“公益微电影展映与评奖”、“明星公益杭州宣言”、“公益微电影创投计划”等主题活动。电影展将与公益组织、公益明星共同点亮“微电影的公益梦想”。在坚持公益、传递爱心正能量的同时,不忘艺术水准的诠释和再现。

新闻链接•报名方式

目前,影展已开始面向全球征集多国别、多题材、多风格样式的微电影片源。截止发稿之日,已有近千部微电影投稿。同时,也期待网民朋友积极参与。所有报名者需按照《中国(杭州)国际微电影展章程》履行相关报名程序,首先通过微电影节官方网站cctvwdy.cntv.cn登陆后下载报名表,填好后的报名表可由电子邮箱发至cctv_imff@163.com邮箱完成报名。

  2013年0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