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第十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志愿者今起招募

共青团杭州市委副书记 赖明诚

    同志们,志愿者朋友们:

    第十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即将开幕,随着开幕式的日渐临近,共青团杭州市委、动漫节节展办及市志愿者协会,今天正式面向社会启动本届动漫节志愿者的招募工作。

    中国国际动漫节已成功举办了九届,它不仅仅是一场光彩夺目的动漫盛宴,也是我市市民喜闻乐见的大型文化活动,更是杭州志愿者向广大市民及中外游客展示志愿风采的重要平台。通过开展动漫节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群众参与社会管理的重要作用,真正体现了“动漫盛会,人民节日”的活动宗旨,是社会管理创新的实践举措。在以往九届动漫节中,共计有两万多名志愿者为开闭幕式、产业博览会、嘉年华等各项活动,提供了礼仪、翻译、讲解、会务等十余项志愿服务,为动漫节的成功举办作出了积极贡献,活力四射的动漫节志愿者也成了动漫会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更好地服务本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团市委、节展办及市志愿者协会经认真研究,决定将继续为本届动漫节开闭幕式、产业博览会、嘉年华及会场外围设置礼仪、翻译、讲解、会务、引导等志愿服务岗位。据不完全统计,本届动漫节志愿者的需求量约为每天500余名,初步分为会展服务、咨询引导、城市志愿服务“微笑亭”、外围服务及志愿者领队等五个类别。只要您年龄在18-60周岁之间,身体健康,乐于助人,都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进行报名:一是关注“杭州志愿者”新浪微博;二是关注“杭州志愿者”微信公众号;三是拨打杭州市志愿者协会的报名热线87034595。为保障服务质量,具有志愿服务经历和动漫、会展、外语等相关专业特长的报名者将会优先录用。此外,本届动漫节志愿服务将首次启用杭州市志愿服务市民卡智能系统,动漫节志愿者将全部以刷市民卡的形式进行服务签到和签退,并根据其签刷时间计算志愿服务时数,计入信息管理系统,积累公益积分。

    市民朋友们,志愿服务是杭州的一张“金名片”,杭州志愿者的灿烂微笑和热情服务给一届又一届参加动漫节的市民游客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此,我们向全社会发出号召,希望广大志愿者、热心市民和动漫爱好者们,能积极报名,参与到本届动漫节志愿服务中来,为动漫节的成功举办出一份力。

  2014年04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