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动漫节将开通6条免费接送专线4条免费换乘接驳线

白马湖动漫广场周边有12处机动车停车场 3处非机动车停车场

    商报讯 (见习记者 张梦月) 还有不到两个星期,第十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就要在杭州滨江白马湖动漫广场亮相了。今年除了白马湖主会场外,动漫节还将设立10个分会场,迎来近50项活动。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动漫节执委会主任翁卫军带队赴高新(滨江)区调研检查动漫节安保工作。记者获悉,今年动漫节将加大安保力度,首次采用证件照片识别管理系统,配备安检设施,做到“逢包必检、逢疑必查”。

    6条免费接送专线直达白马湖动漫广场

    动漫节期间,全市将开通6条免费接送专线、4条免费换乘接驳线,具体线路如下:

    6条免费专线。981路:武林广场至动漫广场西;982路:黄龙旅游集散中心至动漫广场西;983路:大关北至动漫广场东;984路:紫荆花路文二西路口至动漫广场西;985路:景芳一区南至动漫广场东;986路:萧山体育馆至动漫广场东。

    4条免费换乘接驳线。971路:地铁滨康站至动漫广场东;972路:时代大道停车场至动漫广场西;973路:江晖桥停车场至动漫广场东;974路:动漫广场西至中南购物中心。

    因交通组织需要,114路、354路、340路、137路、138路、822路等6条公交线路的走向和停靠站点,将在动漫节期间临时调整。

    此外,公交集团还将加强市区239条与地铁接驳公交线路的运能调度,预计公交总体运能投入将同比增加10%。

    节假日地铁末班车发车时间延迟至23:00

    根据去年五一节及国庆节一周的客流情况,地铁集团已经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迎接即将到来的客流激增情况。

    昨天,杭港地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节假日期间,地铁末班车发车时间将从22:30延迟至23:00,首班车发车时间不变,仍为6:30。

    客流集中的高峰时段,地铁列车的行车间隔时间将缩短,其中主城区(湘湖-客运中心)的间隔约为4分钟,湘湖-文泽/临平的行车间隔约为8分钟。特别繁忙的时间段,还会另加开备车以缓解大客流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当滨康路站出现大客流,或是站外接驳巴士爆满时,公交接驳线将采取向滨和路站和西兴路站分流的应急举措,届时游客请多加注意。

    近1000块指示牌引路,机动车有12处停车场

    目前,白马湖主会场周边五条道路都已完成施工通车,东西向的彩虹快速路滨文路段和白马湖西段均已开通,南北向的长江路、江虹路、井山路有关施工也早已完成。由此,白马湖区域路网进一步完善,通行能力大大提升。

    高新(滨江)区主要道路中,将设置近1000块动漫节场馆指示牌,在20多个主要路口设计设置动漫节配套服务综合指示系统,为游客做好引路工作。

    高新(滨江)区为社会车辆、工作人员车辆及公交车辆准备了12个停车场,可停车泊位与去年持平。此外,共有3个非机动车停车场能容纳2000辆非机动车。

    展商证件实名制,展出物品加贴统一识别标记

    4月28日至30日,除了动漫广场A、B馆外,高新(滨江)区公安分局将每天投入安保力量600名,5月1日至5月3日增加至每天700名。

    和去年一样,购票市民进入场馆,须通过安检设施的检查。参会展商实行证件实名制,证件全部配上照片,做到“一人一证一照”,入场时工作人员将采取照片比对进行身份验证。展商的物品也将加贴节展办统一印制的识别标记。

  2014年0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