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五一”期间地铁末班车延至23:00发车选择公共交通去场馆更方便

    本报讯 4月28日至5月3日,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动漫节将在高新区(滨江)白马湖动漫广场举行。节日节庆相会,估计这几天的交通会非常繁忙。为此,地铁和公交集团已提前做好运能调整方案,应对客流高峰。

    “五一”期间地铁末班车发车时间

    从22:30延迟至23:00

    去年动漫节期间,每天约4至5万人(次)涌向滨江白马湖动漫广场,其中不少人选择地铁至滨康站,再坐接驳公交抵达。

    为了保障市民顺利出行,地铁集团今年有两大调整——

    一是“五一”期间,地铁末班车发车时间将从22:30延迟至23:00,首班车发车时间不变,仍为6:30。

    二是客流集中的高峰时段,行车间隔时间将缩短,高峰时段主城区(湘湖-客运中心)间隔约为4分钟,湘湖-文泽/临平的行车间隔约为8分钟。

    去年“五一”节期间,不少客流量大的站点还出现“爆仓”,比如龙翔街站,进站队伍排到了马路上,这其中有大部分原因是自助售票缓慢导致客流堆积。今年地铁集团将在客流集中站点增加人工售票,发售特定票价车票,提高乘车速度。

    动漫节期间

    开通6条免费公交专线

    今年动漫节期间,公交集团继续开通免费专线,共6条——

    981路,武林广场至动漫广场西;982路,黄龙旅游集散中心至动漫广场西;983路,大关北至动漫广场东;984路,紫荆花路文二西路口至动漫广场西;985路,景芳一区南至动漫广场东;986路,萧山体育馆至动漫广场东。

    还有4条免费换乘接驳线——

    971路,地铁滨康站至动漫广场东;972路,时代大道停车场至动漫广场西;973路,江晖桥停车场至动漫广场东;974路,动漫广场西至中南购物中心。

    另外,自驾车去白马湖,今年也会方便不少。目前动漫广场周边的5条道路都已通车,东西向的彩虹快速路滨文路段和白马湖西段均已开通,南北向的长江路、江虹路、井山路施工也已完成。

    今年动漫节期间安保更严格

    请市民多多理解和配合

    动漫节期间,接受考验的不仅是地铁、公交等运送能力,还有安保能力。今年动漫节的安保将升级,实施更严格检查。

    比如,地铁1号线全线31个站点目前已启动全面安检,逢包必检、逢疑必查;动漫节开始后,市民进场馆前的安检也将更仔细。

    虽然这些检查会延长大家进场速度,节展办呼吁:希望大家多多理解和配合,主动接受安检;安检时间较长时,也请耐心等待。

  2014年0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