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动漫舞台剧首次走进中国国际动漫节

    你想与白雪公主、功夫熊猫、狮子王合影,亲密互动吗? 你想现场静静聆听久石让经典动漫曲目《天空之城》、《千与千寻》吗?

    机会来了,第十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期间将首次推出动漫舞台剧展演活动,届时,有十八般武艺的熊猫阿星能否用自己的功夫救出太平镇小伙伴们的《熊猫奇侠传》来了;可爱的小狮子历经千辛万苦打败了老虎泰格成为万兽之王的《丛林狮王之勇者归来》来了;还有《菊次郎的夏天———久石让钢琴曲龙猫乐队梦幻之旅演奏会》也来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内容都将为您奉献一台动漫饕餮盛宴。

    动漫舞台剧到区县市巡演

    在国外,家中如有年幼的孩子,家人至少每月都会带着进一次剧院。这就是所谓温馨的Family'Time。

    但孩子太小,看电影和戏剧不现实,而更为生动活泼的动漫舞台剧就成了首选。如今,在北京、上海等很多大城市, 这样的动漫舞台剧也非常受欢迎。如今,这个潮流也随着动漫节来到了杭州。

    为使杭州的市民和小朋友欣赏到更多更精彩的节目内容,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与杭州盼达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浙江话剧艺术剧院、南京合谷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演出机构精心准备,精心策划。动漫节期间,将在杭州剧院、红星剧场、浙话剧院等地开展多点多地的展演活动,而展演在内容选择上打破了年龄的界限,既有小朋友喜欢的,也有成年人喜欢的,努力将动漫剧场打造成为跨越年龄界限的平台。

    与此同时,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陆续走进建德、余杭、桐庐等区县市开展巡演,让农村的小朋友也能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精彩的动漫舞台剧。不仅是动漫节,之后精彩继续

    本次在动漫节期间,最值得推荐的演出当属《菊次郎的夏天——久石让钢琴曲龙猫乐队梦幻之旅演奏会》。《千与千寻》主题音乐《One' Summer's' Day》的纯净与真挚;钢琴与弦乐的经典版本《天空之城》的空灵与淡淡的伤感在十指间表现得淋漓尽致等等。久石让的音乐,有一种能勾起人们内心深处那份纯真的力量, 尤其是他的钢琴曲,深受人们的喜爱。

    随着动漫产业多元化发展, 动漫舞台剧已越来越成为动漫产业链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作用也越发引起动漫业界的关注,因此,通过展演,一方面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 另一方面也将进一步扩大动漫企业原创动漫作品的知晓度和影响力,促进动漫剧编剧、演出、衍生产品和动漫企业等相关各方的对接和沟通,逐步建立动漫节动漫舞台剧交流平台,最终形成动漫舞台剧交易中心。据了解, 如此精彩的动漫舞台剧展演不仅仅在动漫节期间,它将成为一个常年项目,推出动漫演出季,丰富杭州百姓的文化生活。

 

  2014年0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