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国际动漫相约本土文创 精彩视听盛宴来袭

第十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建德分会场暨“创意建德”文创

产品展盛大举行

“全城动漫”席卷建德,本土文创倾情加入。 4月19日至4月20日,由杭州市文创办、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和中共建德市委、市政府主办,建德市委宣传部、市文创办等单位承办的第十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建德分会场暨“创意建德”文创产品展在新安江广场盛大举行。

杭州市文创办常务副主任陆政品宣布开幕。杭州市文创办副主任、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副主任刘长征,建德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汪华瑛分别致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建月、市政协副主席吕勇等出席开幕式。

汪华瑛致词时说,近年来,建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创产业的发展,把它作为促进建德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来加以培育和扶持,在杭州“文创西进”战略的引领下,在杭州市文创办的关心指导下,建德文创产业呈现出强劲的增长态势。尤其令人高兴的是,这次展会不但展现了近年来建德文创产业成果,更是首次将国际动漫盛会开到家门口,必将为营造浓厚的文创发展氛围,促进建德产业经济转型发展,为提升我市的文化软实力、推进“美丽江城·创意建德”建设、扩大建德的区域文创影响力作出贡献。

建德是第十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的分会场,也是本次动漫舞台剧展演的首站,这次给市民带来的活动内容有“酷卖街”动漫集市、“大手牵小手”漫画互动、精彩的COSPLAY表演以及高水准的动漫舞台剧《熊猫奇侠传》,市民在家门口享受了现代动漫文化给人带来的快乐。同时,汇集30多家建德本土文创企业的展会现场,分为设计之风、艺术雅韵、休闲时光、创意生活、视觉空间、动感地带、书画精品、动漫酷卖街等主题区块,让喜爱文化创意产品的市民大饱眼福。

浙江在线  2014年0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