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今年动漫节首次推出舞台剧

跟着久石让的音乐重温宫崎骏经典

主城区四大剧场一直演到5月10日

本报讯 动漫主角只在漫画或电影屏幕上现身,是不是太不过瘾了?今年动漫节首次推出动漫舞台剧,邀请你的卡通偶像和你近距离互动。

奇侠熊猫请你一起“闯江湖”

故事你也许似曾相识——

很久很久以前,有个山清水秀的太平小镇,名叫太平却一点不太平。镇上住着熊猫家族,它们拥有着镇族之宝“潇湘玉竹”,这引起了九尾狐的垂涎。于是正反两派开展了激烈斗争。

我们的小主角熊猫阿星在这时出生了。在村民的保护下,小阿星长大了,它能言善道、擅耍嘴皮,但意志不坚,成了一个小捣蛋。在一次敌人的意外突袭中,阿星明白了自己的职责,它拜退隐高手龟爷爷为师,以悟性和努力,带着大家战胜了九尾狐,为太平小镇带来了和平……

和电影不同,这部《熊猫奇侠传》舞台剧因为有了声、光、电的烘托和渲染,让人随着剧情或悲或喜身临其境。剧中还融入了不少互动环节,说不定你还会被阿星请上台,成为太平镇的一员,一起和熊猫闯荡江湖。

除了《熊猫奇侠传》外,《丛林狮王之勇者》也很值得期待。舞台上,非洲的动物、草原、山谷、森林将一一呈现,戏曲、武术、杂技、非洲舞蹈穿插其中,整部舞台剧如同潘多拉魔盒,表演中各种惊喜不断。

久石让动漫音乐视听会聆听空灵与伤感

孩子们在舞台剧中得到快乐,大人们则在动漫音乐视听盛宴中找到共鸣。动漫节期间,一台与动漫有关的音乐舞台剧《菊次郎的夏天——久石让动漫音乐视听会》将奏响。

说到久石让,必然会联想到日本著名动画导演、漫画家宫崎骏,他们两个强强联手,创作了《千与千寻》、《起风了》、《悬崖上的金鱼姬》等经典动漫作品。

在这次音乐会上,久石让的代表作——《Summer》的欢快热情、《千与千寻》主题音乐《One Summer's Day》的纯净与真挚、钢琴与弦乐的经典版本《天空之城》的空灵与伤感,都将在青年钢琴家谭小棠的十指间表现得淋漓尽致。

主城区四大剧场一直演到5月10日

4月26日开始,主城区杭州剧院、红星剧场、浙话剧场、杭州大剧院,将共同上演动漫舞台剧,一直演到5月10日。

首先开场的是杭州剧院,26日上午10:00、下午3:30、晚上7:30,《中国梦之华夏少年》连演三场,票价在50-150元之间。

4月30日至5月3日,《丛林狮王》、《熊猫奇侠传》、《久石让动漫音乐视听会》在红星剧场演出,两部舞台剧价格都比较亲民。

5月1日和2日,浙话剧场有国产经典动画《小蝌蚪找妈妈》舞台剧,票价在60-150元之间。

5月10日,杭州大剧院的《快乐星猫——甜蜜城堡大作战》将为动漫节舞台剧汇演收尾。

都市快报  2014年0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