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探秘第十届动漫节声优大赛

关注声音特质 注重产业对接

以声音为特色的动漫声优大赛是中国国际动漫节的品牌项目,也是业界关注的重要赛事之一,经过四届的积淀与成长,已成为动漫企业和配音机构所关注动漫配音人才发掘平台。

全国六大赛区共享盛典

为扩大影响力和参与度,本届动漫声优大赛除杭州主赛区之外,还在武汉、厦门、重庆、哈尔滨、郑州设立分赛区,与当地具有影响力的电台进行合作,形成“东南西北中”五大地域连点成面,面向全国范围征召声优达人。

本届大赛已有北京、天津、四川等18个省市的51所高校及其他配音爱好者都积极参与本次赛事。本次赛事无论是参赛作品数量,还是质量都较往届显著提高,充分彰显出了动漫声优大赛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声优赛事的品质。最终19支队伍进入总决赛环节,并将在4月27日齐聚杭州浙江传媒学院争夺冠军宝座。精彩赛事,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注声音特质注重产业对接

本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声优大赛不仅关注参赛选手的声音特质和可塑性,更加注重参赛选手的后续培养和发展,与产业的对接。在本次大赛总决赛期间,知名动漫公司和配音机构将亲临现场,全程参与,并携带即将上映的动漫作品选拔角色人选,如《昆塔2》、《魔晶猎人》等。入围总决赛均有机会得到相应动漫企业及配音机构的现场签约,成为全职或兼职的配音工作者,为后续职业生涯的塑造与成长创造了条件。

全新网页增强互动性

本届声优大赛的官方网站做了全面调整和提升,增强了赛事网页与参赛选手及游客的互动性,现场新闻报道的实时性。更增设了各赛区的专属页面,并配以相应的图文和赛区优秀作品视频,以便更充分展示各个赛区选手的风采。日前,杭州赛区的复赛阶段网络投票环节正式落下帷幕。本次投票从4月11日开始到4月18日结束,历时8天。共有74支队伍,并都在网络上获得了火爆的人气。

总决赛将于4月27日-4月29日在杭州浙江传媒学院举行,4月27日为选手报道及赛前培训、准备时间。28日18:30将举行20进10的晋级赛环节。29日上午将在浙传举办一场企业、高校动漫声优人才培养座谈会,晚上19点整将举行第十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声优大赛的总决赛。

杭州日报  2014年0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