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逛动漫节怎么走,交通组织看仔细

第十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将于4月28日至5月3日在杭州举行,主会场设在滨江区白马湖生态创意城动漫广场。为了应对动漫节的客流,交警、公交和杭州地铁部门都采取了相应措施。

交警:

动漫场馆周边设管制区

部分路段改单行线

■管制区禁止机动车进入

交警部门在江晖路(含,南环路口至一号路口段)以西、南环路(不含,时代大道口至江晖路口段)以南、时代大道(含,滨文路口至映翠路段)以东、映翠路(含)以北合围区域设置了控制区,除旅游大巴、公交车、出租车以及一号路周边的居民车辆外,其他车辆一律禁止进入。

■部分路段设为单行线和公交通行线

◎单行线:在江晖路(滨文路口至白马湖路口段)、白马湖路(江晖路口至江虹路口段)、江虹路(白马湖路口至滨文路口段)、滨文路(江虹路口至江晖路口段)实行公交车(旅游大巴)顺时针单循环通行。

在一号路的江晖路至江虹路段,视情采取机动车东向西单向通行。

◎公交通行线:视情在江晖路(一号路口口至P8停车场段)、时代大道(天马路口至南川路口段)设置公交专用车道,提升公交进出通行效率。

◎村民进出专用通道:将映翠路、湖西路、山一村道、长江路作为村民进出通道,并借用管制区腾龙路等道路作为冠山小区村民的进出通道。

公交:

开通6条接送专线

5条免费换乘专线

为方便动漫迷们参与盛会,公交集团开通了6条接送专线和5条免费换乘专线。昨天,公交集团还专门进行了动漫节期间公交营运安保应急演练。

■6条免费接送专线,凭动漫节门票免费乘坐。

①981路(武林广场至动漫广场西)

②982路(黄龙至动漫广场西)。

③983路(大关北至动漫广场西)。

④984路(紫荆花路文二西路口至动漫广场西)。

⑤985路(景芳一区南至动漫广场东)。

⑥986路(萧山体育馆至动漫广场东)。

■开通5条免费换乘专线:

①971路(地铁滨康路站至动漫广场东)。

②972路(时代大道停车场至动漫广场西)。

③973路(江晖桥停车场至动漫广场东)。

④974路(动漫广场西至中南购物中心)。

⑤975路(动漫广场东至滨康路P15停车场)。

特别提醒,因动漫广场停车场区域较大,结束活动乘坐公交车时要注意上车地点,看清指示标志,如动漫广场东公交始发点分为P6和P7两个发车点,在动漫广场东(P6)发车点发车的线路有:985路,973路,975路,114路,138路,137路;在动漫广场东(P7)发车点发车的线路有:986路,971路,340路。

今年公交集团首次使用金属探测仪,如果你打算乘坐动漫专线前往动漫会场,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物品等危险物品,统统不能带上公交车。

钱江晚报  2014年0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