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中国梦·动漫梦·我的梦” 手绘爱车巡游

 

记者 熊艳 文 郑承峰 摄

你最喜欢什么卡通形象?有没想过把它绘制在自己的爱车上?如果跟随百辆手绘卡通车队去巡城是不是超拉风?

昨天,在白马湖动漫广场的“私家车动漫彩绘巡游大赛”中,这个美梦成真了——百位私家车主以家庭成员为参赛团队,以“中国梦、动漫梦、我的梦”为彩绘主题,现场绘画,装扮自己的爱车,一家人齐心协力共同完成了车体彩绘设计并全城巡游,表达了对杭州动漫十周年的祝贺。

活动一开始,广场上就是一幅欢天喜地的大场面——在家长的带领下,小朋友玩开了,颜料、调色盘、画笔满场飞……6岁的小朋友悦悦拿着沾满颜料的笔,一笔一画地在爸爸的车上画各种形态的“愤怒的小鸟”,而且一画就是3个小时!一时间,愤怒的小鸟、葫芦娃、熊出没、大力水手、小黄人等经典动漫形象栩栩如生地爬满了各种“车身”,等待专家组来“评阅”。

活动最终决出了最具才气奖、最具灵气奖、最具人气奖、最具霸气奖和最具帅气奖等共25名奖项,在车身上绘出了葫芦娃图案的陈斌先生,则以综合分最高夺得了冠军。他是一家文化创意公司的员工,这次彩绘创意他用喷绘的方式画了葫芦娃七兄弟中他最喜欢的三个:大力娃、火娃、水娃。“从小我就喜欢‘葫芦娃’和‘变形金刚’,特别是葫芦娃,为什么会选这三兄弟呢,我的想法是,水代表的是温柔,火代表的是热情,大力娃代表的是吃苦耐劳,这是我们中国人非常在意的几种品质,也是我非常看重并执着追求的。”

所有选手都获得了本届动漫节特制的家庭套票及吉祥物,而冠亚季军更共同分享了6000元油卡。随后,彩绘巡游活动开始,100辆彩绘私家车在杭州市区中心路段进行了巡游展示,彩绘车队所到之处都引起了大批路人驻足观赏。动漫、彩绘、私家车的完美结合,为杭城春天带来了最独特最绚丽的移动风景线!

杭州日报  2014年0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