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白马湖杯·“人气漫画王”青少年动漫绘画大赛30强火热出炉

和聂峻一起画画

来烨《缤纷童年》

日前,白马湖杯·“人气漫画王”——青少年动漫创意大赛30强评选活动在滨江区高新实验学校体育馆举行。

这次大赛的命题为“快乐·童年城市·空气”,从3月26日启动以来,许多小选手踊跃参与,通过画作表达出了自己的构思与创意。截至4月20日,大赛共收到作品335幅,它们分别来自高新(滨江)区的十多家中小学。

8位杭城资深美术老师参与评选

在当天的评审现场,当所有绘画作品依次铺开的时候,高新实验小学体育馆俨然变成了一个彩色的海洋,看起来十分壮观。

此次参与大赛的8位评委都为杭州资深美术老师。

通过3轮筛选,第一轮挑选作品至100幅,第二轮挑选至50幅,第三轮从最优开始排名,选出30强。

对于昨天的评选活动,大赛评委负责人夏国富用了“忍痛割爱”四个字。他表示,这次参加的画作水平都特别高,小选手的创意都很有意思,要从300多幅评出30幅其实非常难。

最终,8位评委通过画面效果、绘画技法、创意表现、临场发挥能力等综合考虑进行了最终的挑选。

在这些作品中,好多精品都让夏老师印象深刻。“长河初中来烨同学的《缤纷童年》笔法娴熟,对水彩、彩色铅笔的使用十分得心应手,看得出这位同学的素描、色彩功底都不错。”

另外,江南实验学校沈嘉奕的《儿时游戏》、浦沿初中郑琦琛的《童年》、西兴实验小学厉亦宁的《放学了》、长河小学李泽睿的《我坐高铁游滨江》都表现出了比较高的水平。

30位小选手将和聂峻一起绘画创作

此次在大赛中晋级的30强小选手,就能与知名动漫家聂峻一起作画啦。

5月2日下午2点,聂峻将与小选手们相约滨江建国饭店,进行一个绘画的交流。聂峻表示,他将对画画构思进行现场教学,手把手的指导,与小选手们一起绘画,享受创作乐趣。

在现场的30幅作品中,聂峻还会挑选5幅最满意的作品,赠送5本带有他亲笔签名的漫画书《不想长大》。

此外,“人气漫画王”的十位小记者会对现场的内容进行一个实时的新闻报道,用孩子的语言,报道赛事与活动,用孩子的视角,向大家传递一个属于绘画的有趣故事。

杭州日报  2014年0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