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谁抱“金猴”归,谜底揭晓

第十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各大奖项公布

第十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颁奖典礼暨动漫交响音乐会,昨晚8点在杭州大剧院举行。

颁奖典礼以动漫交响音乐会的形式进行。一曲《大闹天宫》交响曲,拉开序幕,通过演奏、演唱国内外经典动漫作品的音乐和歌曲,领略本届动漫节“金猴奖”作品中涌现出的最新以及当下极具潜力的优秀动漫作品,为观众奉献一台动漫视听盛宴。

本届“金猴奖”组委会共收到国内外参赛作品738件,涵盖国内外当年度优秀动画电影、动画系列片、动画短片、动画剧本和漫画等类别,参赛作品覆盖五大洲2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阿根廷、巴西、马来西亚等国家的专业动画机构和动漫作者通过动漫节海外宣传得知大赛信息,首次送报作品参赛。

最终,《熊出没之夺宝熊兵》荣获动画电影金奖,《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荣获动画系列片金奖,《云中兰若》荣获漫画金奖,《魁拔3》《秦时明月陆沧海横流》《爸爸别生气》等27部来自国内外的优秀动漫作品获得最具潜力奖。此外,由杭州阿优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出品的《阿优之爆笑校园》,和由美国尼克儿童频道送选的《忍者龟》,获得了本届金猴奖的组委会特别奖。

杭州日报  2014年0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