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金猴奖”大赛尘埃落定 《熊出没之夺宝熊兵》夺得动画电影金奖

去年11月中旬启动至今,第十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大赛历经了5个多月的评选过程。昨天晚上,第十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颁奖典礼暨动漫交响音乐会在杭州大剧院隆重举行。

从参评的近700件投稿作品,到获奖的30余件力作,“金猴奖”再一次用它沉甸甸的奖杯见证了国内外动漫产业的飞跃与提升。

和往年不同,拉开本届“金猴奖”颁奖典礼序幕的,是一首首脍炙人口的动漫金曲。伴随着交响乐《三个和尚》、童声联唱《葫芦娃》、《舒克贝塔》,男生独唱《狮子王》的响起,现场观众们被这些难忘的经典名曲带领进一场重温经典的盛宴。

“金猴奖”大赛颁发了综合奖、最具潜力奖、组委会特别奖等多个奖项。综合奖中,深圳华强数字动漫有限公司凭借《熊出没之夺宝熊兵》夺得了动画电影金奖,位居第二的是浙江博采传媒有限公司的《昆塔:盒子总动员》。央视动画有限公司的《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则在动画系列片项目上拔得了头筹。

如果说综合奖中的内容大家都很熟悉,那么获得最具潜力奖的作品,则是今年最值得期待的动漫佳作。比如说浙江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的动画电影《天眼前传》,杭州玄机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秦时明月陆沧海横流》,以及来自杭州麦扑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的原创漫画《麦麦带你游中国》等。

此外,大赛还颁发了两个组委会特别奖,获奖作品分别是《阿优之爆笑校园》和《忍者龟》,其中后者来自于美国尼克儿童频道。

每日商报  2014年0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