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大师班-动漫精品创作之路高峰论坛昨天开讲

迪士尼动漫大师讲述如何成就动漫经典

大师班-动漫精品创作之路高峰论坛昨天开讲

大师班-动漫精品创作之路高峰论坛昨天开讲

 在昨天举行的第十届国际动漫节大师班-动漫精品创作之路高峰论坛上,美国迪斯尼公司等多家全球“殿堂级”动漫公司的大师来到现场,为观众讲述了成就经典之路。

南茜·坎特

从孩子身上汲取灵感,并用片子影响他们

美国迪士尼全球幼儿频道总经理及原创节目执行副总裁南茜·坎特说,迪斯尼出品的片子中的主人公,身上具有一些特质:善良、热心、爱心、自信、独立……这些都是创作者从孩子、观众日常交流中汲取的素材。

比如她进入到迪斯尼做的第一片子是《米老鼠》,她问了很多孩子,米老鼠是谁,米老鼠是怎么样的?孩子们如同万花筒一样的思维给了她很多灵感,并赋予了米老鼠这个经典形象独特的个性。

而一部出色的动画片,同样会对观众的观念、思维、行为产生巨大的影响,南茜·坎特说《玩具小医生》播出后,他们接到了一位4岁男孩妈妈的来信,信中倾诉了孩子对于片中神奇情境的种种乐此不疲,最后孩子问了个有意思的问题:“男孩子也能当医生吗”?

“这说明不仅孩子,就连孩子的家长们也受到了这些片子的影响。”南茜·坎特,引用了爱因斯坦的一句话——你想让孩子有智慧,那么就让他们读童话,如果想他们更有智慧,就让他们读更多的童话。

“我们的片子通过人物的成长经历,从不同的角度,展示普遍的价值观,让孩子们知道他们想要成为怎样的人。”南茜·坎特说。

里奇·麦哲伦:

如何翻拍经典,超越经典

“风险很大,回报未知。”美国尼克儿童频道动漫系列片高级副总裁里奇·麦哲伦坦言,他们在买下30年前的经典动画《忍者神龟》版权,准备翻拍时面临了很大的未知因素。

就像国内目前翻拍经典剧目面临的问题一样,里奇·麦哲伦难免会遭受观众拿经典来作比较的挑剔目光:“那批超级粉丝会警告我说,你不要把这个片子搞坏掉了。”里奇·麦哲伦说。

买下版权后,他们从皮肤的颜色、个头等方面对角色作了重新设计,甚至改变了原先忍者神龟“肌肉虬结”的印象,“因为以前版本的形象太多成人化,而我们面向的观众是青少年人群”。

除此之外,他们还对故事的情节作了部分修改,因为现在的青少年人群生活的环境和10多年前完全不同了,“我们去掉了一些危险和暴力的元素。” 里奇·麦哲伦说,他们的团队中还有一位女性成员,她让片子多了一些女性的元素,让片子也能吸引女孩子观看。

“内容创新变化了不少,但是精髓却一直不变,英雄精神和英雄情节,这是这部片子的生命力和魅力所在,也是我们新剧成功的基础。”里奇·麦哲伦说。

辛西娅·斯拉文斯:

热情和投入决定片子的高度

昨天美国皮克斯动画工作室制作发行总监辛西娅·斯拉文斯站在台上,提到最多的一个词是“passion”(激情)。

“你首先你要是一个狂热的动画迷,富有对这个行业的热情和激情,才能成为一个好的动漫制作者。”西娅·斯拉文斯说,她最初从事的职业并不是动漫制作,而是一名演员。当她工作了几年之后,发现对这个职业完全提不起兴趣,根本无法完全投入。于是她果断辞职,转而选择自己所钟爱的动画行业。

加入皮克斯公司后,西娅·斯拉文斯开始逐渐发现这份工作对于她生命的意义,她说,当一个人走得远了,取得成功之后,也不应该忘记初心,不能忘记自己如何一步步走来,这份初心,决定了投入的程度。

风靡世界的《玩具总动员》在国际化进程中,西娅·斯拉文斯和她寥寥数人的团队,完成从最初的2D向3D转变,一共翻译了145种语言、转换3种声音效果和3种格式,常人根本无法想象这样后期制作工程的复杂程度。

“在这个过程中,你必须保持活力和热情,不厌其烦地剪辑、调试各种效果,让它达到完美的状态,并预计到每一种失败的可能。”西娅·斯拉文斯说,“如果你认为你是完美的,那你就是危险的,如果你始终能够发现错误,那你才是安全的!”

每日商报  2014年0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