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方文山跨界成为漫画编剧亮相动漫节

如果你是“周董”的粉丝,那你一定不会对他的“御用作词人”——方文山感到陌生。第十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期间,方文山再次来到杭州,参加了他和漫天星工作室共同改编的作品《将军烈》漫画起笔仪式,同时举办的还有中国移动和阅读“Hope”周刊创刊仪式。

之所以用一个“再”字,是因为早在3年前,这位华语乐坛金牌作词人就已经光临过西子湖畔,并且为杭州量身定做了一份歌词,取名“城市幸福感”。歌词中遍寻杭城风景与文化,比如“江南丝竹,诗歌尽成行,恋人成双,河坊街上,龙井飘茶香,乡愁在风中被酝酿……”

此次动漫节的再次现身,方文山又带给杭州市民一份惊喜。在昨天中午的白马湖会展中心B馆一楼,随着中国风音乐轻柔响起,近三米长的卷轴缓缓展开,宣纸上印着《将军烈》漫画第一话内容,浓浓墨香扑鼻而来。作为他和网趣传媒旗下漫天星工作室共同改编的漫画,今后这部作品将通过每月连载的形式,在电子和纸质刊物上进行连载。

方文山说,《将军烈》改编自他酝酿17年所编著的《五胡天下》,由于他一直以来都是文字工作者,如今词人首次跨界成为漫画编剧,他坦言“还蛮有挑战性!”不过,在方文山看来,音乐和漫画其实是有共通之处的,“两者都是在说故事。”

起笔仪式现场,中国移动手机阅读基地陈学先生还向方文山赠予了“悦读大使”纪念奖杯。陈学说,手机阅读作为时下最为便捷的阅读方式,已经成为现代人的一种习惯。“希望方文山先生和我们一起倡导全民阅读、绿色阅读。”据悉,《将军烈》漫画将作为“Hope”周刊创刊的重磅作品和大家见面。

■新闻链接

《将军烈》漫画故事梗概:

一千五百年前的南北朝时期,骑都尉拓拔南强率领一支骁勇的北魏鲜卑骑兵队,神秘消失在前往武关的征途中,此事被详细地载入史册。一千五百年后,该批古籍先后出土,引发了学术界的研究热潮。日本电影公司决定将该事件改拍成一部跨越千年的浪漫爱情片,然而电影投拍事件背后却隐藏着不可告人的秘密。因一块墨玉,史学家佟教授和其女佟晓倩也卷入到这场千年阴谋之中……

每日商报  2014年05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