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无论你对它了解与否 这都将是一场震慑感官神经的视觉盛宴

记者 李忠 摄

“99度动漫社”的状态,基本就是这几天杭州60多家动漫团体的备战状态。这60多家动漫团体,昨天终于角逐出了前10名,进入今明两天就要进行的COSPLAY超级盛典总决赛。

总决赛将在白马湖动漫广场地下一层拉开大幕。十年盛典,汇集的是来自世界各地的精英COSPLAY表演,拥有的是最绚烂的舞台。无论你对COSPLAY了解与否,这都将会是一场震慑你感官神经的视觉盛宴。

锋芒初现:本土动漫团体备战忙

早上5点半,天刚蒙蒙亮,浙江理工大学“99度动漫社”的成员就集合了,带着几大箱的行李,坐上了前往白马湖的大巴。早早到达场馆,化妆、上装、走位,每一步,虽然繁琐,但是有序。“这是平时一次又一次排练的结果。整个准备过程,成员们都还是很轻松、愉快。” 99度的社长张泽茜介绍,“有一些新人,很紧张又很兴奋。”

准备表演,通宵,已经不在话下。最近一周,从舞台表演的每一个走位,到舞蹈动作的每一个角度,都要经过精密的微调。前天晚上,《精卫填海》节目组的成员就为了服装做了一整晚的准备,古装上的每一处盘扣、珠子、纱都做了最后的确认,为的只是COSPLAY表演的完美。昨天上午,《精卫填海》一出场,就被拍照的手机和相机包围了。“这和其他的表演不大一样,多层次的舞台效果特别好。”在现场观看比赛的大学生王嫣雯感叹道。

规模空前:27个赛区汇集世界精英

今年的COSPLAY超级盛典,十年磨一剑,无论是参赛规模、影响力都已经达到了一个全新的规模。不仅国内分赛区增至20个,境外的分赛区增至7个。荷兰、美国、丹麦、日本、泰国、新加坡、韩国的COSPLAY团体,今年都加入到超级盛典的大家庭中。

走出“国际范儿”还不够,杭州的5-13岁的少年们,今年也有机会参加COSPLAY少年组杭州赛区选拔赛,优秀团队将会获得第十届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总决赛现场的“直通门票”。

面对这些强手如林的表演者,需要的是更强的评审团体。半次元COS站主编绿川、知名COSER席珍、安西千岁,COS舞台剧编导小美,资深动漫媒体人青行灯,这些在圈内响当当的人物,都将坐镇评审席。地狱蝴蝶丸、魅罗Mello、少纯、小柔、小小白、席珍、安西千岁、黑色指环等,也将在现场签售。

千好万好,不如自己亲自去见证它的好。今明两天,上午9:30-下午5:30,白马湖动漫广场地下一层,你不妨去现场感受一下COSPLAY的奇妙世界和来自全世界动漫爱好者的火热与专业吧。

杭州日报  2014年05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