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动漫彩车巡演 姑娘坐球里半空跳舞

昨天动漫彩车巡游上坐在球里半空跳舞的两个姑娘她们是怎么做到的?

动漫女孩为什么能在半空中跳舞?

昨天上午,中山北路成了梦幻海洋。许许多多从童话王国出来的动漫明星,伴随着一路的尖叫声和相机的“咔咔”声,走着、跳着、舞着,来到大家眼前。

脸上抹着蓝色颜料的“蓝精灵”,笨头笨脑的熊大熊二,一脸阴险面颊上有条刀疤的灰太狼,胸口前装个“百宝袋”的机器猫,穿得美美的白雪公主,还有狮子王、蝙蝠侠、天眼神童、青蛙王子、乐比悠悠……和往年一样,昨天的动漫彩车巡游照例人山人海,把整个动漫节的气氛“嗨”到顶端。

80岁的老奶奶来了。为什么来?“只是凑个热闹,感受一下快乐”;

三四十岁的年轻人结伴也来了,为什么来?“为了重温儿时的回忆”;

当然更多的还是孩子们。大一点的,“哧溜”一下钻到前排去了;小一点的,骑在爸爸肩膀上,两只小脚丫翘翘,优哉游哉;甚至抱在怀里的毛毛头也来了,看着眼前一片五彩缤纷,突然咧开嘴笑了,没牙。

姜娜和陈倩,高高地坐在两只白色的“球”里,悠闲地舞着,一会儿手臂扬起,一会儿合拢,她们脚下是一片欢乐和热闹。

“球”并不是悬在半空的,球下有一根杆子。杆子前后摇摆,杆头的“球”也就随着一会儿前一会儿后。微风习习,裙裾飞扬。远远看去,“球”中的姜娜和陈倩就宛若两位浮在半空的仙女。

“咦,她们是怎么上去的?怎么不会掉下来?”现场很多人注意到了中大广场主席台前的这个奇妙景象,很好奇。

10点45分,动漫彩车巡游结束,在舞了近50分钟后,姜娜和陈倩终于可以下来了。工作人员搬来两把梯子,姜娜小心翼翼地把“球”从身上褪下来——原来球里面有一个“H”形的支架,下面还有一个铁镫子。在“球”里舞动的时候,姜娜和陈倩就把大腿卡在支架里,脚踩在镫子上,然后用力使劲,整根杆子就可以前后摇摆起来了。

杆子看起来是塑料的,其实是用特殊材料制成。摇摆的最大幅度,杆顶可以弯下来碰到1米高的小朋友。为了防止杆子倾覆,杆子底端有一个大铁砣用来固定,工作人员说,足足有400多斤。

“大家看看我们在上面蛮悠闲,其实也是练出来的。我连续练了10多天,才算过关”,姜娜说。

这项名为“不倒翁”的表演项目,来自上海一家广告公司,“三四年前,全国就我们有,深圳、云南、江浙一带的房产商有楼盘开盘,或者有什么商场开业等喜庆场合,都会请我们。但现在全国有几家公司也在做了,竞争厉害了。”姜娜说,这个“五一”,她们已经接到好几起单子,除了杭州动漫彩车巡游外,海宁有一家楼盘开业也请她们过去。

都市快报  2014年05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