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人气火爆 欢乐有序国际动漫节主会场客流创十年历史新高

    昨天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正在滨江白马湖动漫广场举行的第十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成了今年杭城市民假期游览最大热点,15.5万人次的当天参观客流量创下了动漫节举办十年来的历史新高。据统计,去年同期参观人数为9.8万人次,历史上日最高参观流量达12.8万人次。

    上午8时30分,动漫节主场馆开门迎客。动漫广场早已人头攒动,有举家同游的老人孩子,也有各类COSPLAY盛装出行的年轻人,现场热情高涨、欢乐祥和,节日氛围十分浓厚。据了解,昨天市区两级公安配备了充足的安保力量,确保了交通及现场的良好游览秩序。地铁公司增加了200多人假期值班,五一当天客流量突破70万人次,同样创下杭州地铁自开通以来的历史最高纪录。市公交公司出车351辆,3183班次,运送乘客19.5万多人次。志愿者也加强了咨询服务,保障了现场安全有序,市民文明观展。

    据悉,动漫节每天开馆时间是上午8时30分,闭馆时间是下午5时,一般10:00-14:00为高峰期。为了使广大游客朋友减少排队等候时间,安全、顺畅地参观动漫节,动漫节执委会办公室向大家倡议:错峰出行,并尽量选择在市区6个免费公交站门票代售点、6个地铁站代售点预先购买门票。具体站点和售票时间如下:

    5月2日至5月3日,8时30分至14时,地铁临平站、火车东站站、城站站、滨康路站、文泽路站、定安路站等6个站点和武林广场、黄龙旅游集散中心、大关北、紫荆花路文二西路口、景芳一区南和萧山体育馆等6个免费公交站点均可购买动漫节门票。

    此外,为保障游客人身安全,进入动漫节场馆需要安检,执委会办公室特别提醒市民朋友遵守秩序、文明有礼、配合安检。尤其是在场馆内热点展位、活动区域聚集人员较多时,请照顾好小孩,保管好财物,避开高峰先到其他展区参观。选择自驾出行的市民,也请文明出行,注意安全。

杭州日报  2014年05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