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动漫前辈传授“武林秘籍”

漫画家聂峻亲自招人

    作为中国国际动漫节传统品牌活动之一,本次动漫人才交流大会在内容与形式上都有所创新与突破。在原有动漫人才招聘的基础上,推出动漫新人展示,动漫技能传授,动漫大家讲坛等亮点,全新打造“产学研”一体化的人才交流平台。

    亮点一:千里马寻伯乐

    本次人才交流大会不仅汇集了杭州本地知名动漫企业,如杭州傲天科技有限公司、杭州玄机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还吸引了来自香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武汉、大连、苏州、无锡、常州、宁波等十多个省市的50余家动漫企业,推出1000余个动漫专业相关岗位,可谓僧多粥也多。

    然而与以往传统招聘会不同,此次特别设立的动漫新人展示区很新颖,来自各大院校动漫专业的优秀毕业生通过展位个性化设计、个人优秀作品展示、多媒体自我介绍等丰富手段,吸引了许多企业的驻足关注,原来只见“伯乐”寻“千里马”,如今“千里马”也可以主动吸引“伯乐”。

    亮点二:动漫前辈传授“武林秘籍”

    与动漫名家近距离接触,观看其动漫创作的过程,得到“武林秘籍”,一鸣惊人于江湖,这是每个漫画迷们的梦想。昨日人才交流会上,动漫技能传授展台在这个晴天“火”了一把。

    动漫名家魏莹、壳小杀、左小翎现场制作和传授人物肖像漫画、动漫形象泥塑、动漫手绘模本、动漫创意挂件,给粉丝们灌了一勺勺的漫画技法鸡汤。

    除了漫画书籍的展销、签绘,这是漫画家们带来的额外暖心的福利。

    “所有的创作都是由临摹开始的,要画的像,之后才能融入自己的想法。”面对零基础的兴趣爱好者,左小翎传授起经验之谈。

    亮点三:动漫大家讲坛讲述事业追寻的美好前景

    为打造“产学研”一体化的人才交流平台,本次人才交流会还特别举办了动漫大家讲坛,特别邀请到《大闹天宫》动画设计师严定宪先生、中国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院长刘正先生、杭州夏天岛影视动漫总经理姚非拉等4位重量级嘉宾从四个不同的角度来讲述他们的动漫情缘。

    各具特色的演讲带领听众走进国产动漫事业发展历史以及美好蓝图。

    另外,本次人才交流会还特别设立了动漫政策咨询展台,政府相关部门现场答疑解惑,把最新政策和信息第一时间汇总公布,吸引更多企业以及专业人士来杭落脚。

杭州日报  2014年05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