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举办成果总结通报会

136.2万人次、 74个国家和地区参加

602家中外企业或机构参会

昨日下午,第十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举办成果总结通报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主任翁卫军宣布闭展。市领导徐苏宾、谢双成、陈红英、张耕、叶鉴铭等出席。

本届动漫节以“动漫盛会·人民节日”为宗旨,以“国际动漫·美丽杭州”为年度主题,设立了白马湖主会场和10个分会场,围绕会展、论坛、商务、赛事、活动五大板块组织了53项活动,共吸引了74个国家和地区参与,602家中外企业、机构参展参会;136.2万人次参加了各项活动,其中主会场41.5万人次;达成签约交易、意向合作项目285个,涉及金额112.4亿元,现场实际成交和消费涉及金额26.2亿元,总计138.6亿元。

动漫节期间,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俄通社-塔斯社、俄罗斯国家电视台、日本共同社、台湾联合报、香港大公报、凤凰卫视等112家境内外主流媒体近500名记者聚焦杭州,争相报道动漫节的盛况。特别是5月1日晚的央视《新闻联播》,专门报道了动漫节盛况,对动漫节“首次设立动漫游戏综合展区,通过体感技术展示动漫形象”等新技术新领域给予肯定。同时,国内23家知名网络媒体也开设了动漫节专题。声势浩大的媒体宣传不但有效扩大了中国国际动漫节的品牌影响力,也进一步提升了杭州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

会议表彰了2014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和第九届“天眼杯”国际少儿漫画大赛获奖选手。第三届西湖明信片设计大赛和“天眼杯”国际少儿漫画大赛国际巡展活动同时启动。

杭州日报  2014年05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