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超级实习生”即将进入火热实习季啦

14家企业“二面”接近尾声 好苗子被企业狂抛橄榄枝

洋洋洒洒几笔,漫画家聂峻的签绘就落在扉页上,“超级实习生”大舞台的活跃分子朱鑫宇抱着意外的礼物结束了面试。

“超级实习生”是由《杭州日报》和滨江区委宣传部共同发起的大型社会公益活动,活动精心选择一些有趣的、快乐的、创新的实习岗位,向在校大学生推出。过去的4月是繁忙的季节,收简历、出炉十佳简历,再到火热的面试季,目前第二次面试即将接近尾声。接下来我们会第一时间公布入选的实习生名单。

企业为抢人狂抛各种橄榄枝

原木的咖啡桌,葱葱郁郁的绿植,村里的野猫悠闲地在大厅里踱着步。夏天岛的“二面”,在位于白马湖生态创意城的工作室里进行。参与二面的9名同学一走进就惊叹起来,“这布置得太美了,好想留下来!”

漫画家小新老师和魏莹老师亲自坐镇。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大二的王微巧为“二面”画了一个《剪刀》故事漫画:“我同学让她男朋友带一把剪刀到教室来剪头发,我觉得剪刀挺眼熟,挺像我家的指甲剪,就问男同学,这个是不是指甲剪,原来还真是的。气得我同学赶紧回家洗头。”小新老师说,第一次画漫画画成这样,相当不错,而且故事来源于生活,很接地气。

浙江大学的肖笛同学送给老师一张手绘明信片,叮嘱要注意身体,小新老师很感动,发了微博:“收到了可爱的意外礼物!太开心了!非常感谢!只要你们喜欢,通宵算什么!”

聂峻面试会上,陆影是抢手山芋,和企业很来电的她很快就俘获了面试官。“拿来就能上手。”聂峻和她像打开了话匣子,聊了许久。“她又计划去日本留学,聂峻在日本也有工作室,跟我们公司的规划也很一致。”工作人员补充说。

“记得马上要联系我啊!回去加我QQ,我发题材给你,时间、薪水我们都好商量的。”为了抢到“好苗子”,第二轮面试的企业们都是狂抛各种橄榄枝,尽最大的努力和可能提供条件留住大学生。

又能实习又交到志同道合朋友

面试接近尾声,不少公司的名单出来了。本以为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却发现即使是落选的学生也是“没心没肺”的居多。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的徐蕾是冲着漫画家于彦舒来的,没入选虽遗憾,但她也很开心:“见到了于叔,还要到了签绘。而且还交了很多同好,大家都是有梦想的小伙伴,不管是写脚本还是喜欢画漫画的,相互认识了都很开心。”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徐蕾觉得自己还有个大收获:“参加面试也是一种很好的历练,记得当时是有7个考官和摄像机,我们压力很大也很紧张,但还是应对过来了。这增加了自己的人生阅历。”

超级实习生QQ群也是越来越热闹,志同道合的学生们在群里聊大学生活、聊画聊书,甚至还经常组织群活动。杭州日报邀请同学们为新闻配漫画,既能拿到稿费又能看见大名印在杭报上,同学们也是“玩”得不亦乐。

接下来,我们会第一时间公布最终的实习生名单。5月开始直至8月,选拔出来的“超级实习生”就可以跟随动漫名家贴身实习,在动漫企业对口实践,我们还会在杭报在线和杭报上开辟“实习漂流瓶”专栏,让大家分享职场体验心得。

杭州日报  2014年05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