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世界各地漫画家发文悼念法国漫画杂志社遇难者

    据美国雅虎新闻网8日报道,法国当地时间7日早晨,法国讽刺漫画杂志《沙尔利周刊》位于巴黎的总部遭武装人员袭击。该事件引发网友广泛关注,人们纷纷在社交媒体发表评论,谴责恐怖主义,并对伤亡人员及家属表达同情与敬意。

    《沙尔利周刊》是一份久负盛名的漫画杂志,以富有感染力的插图漫画,跨国界、跨宗教、跨行业的内容而闻名。此次事件轰动了漫画界,来自世界各地的漫画家在推特上对遇难者的悼念令人动容。

    卡尔·卡米列里写道:“如果你们认为暴力能阻止艺术家表达思想和言论自由,那你们就大错特错了。”

    戴维·波普称:“今夜无法入眠,想着我的法国漫画同事们、他们的家庭和他们爱着的人们。”

    马丁·维德伯格表示:“如何描绘今天?我们怎能不勾画出今天?”

中国日报网站  2015年01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