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动漫文化深入校园 秦时明月“穿越”古今

1月4日下午,杭州大剧院里,北师大附中元旦文艺汇演拉开帷幕。这次汇演中,有一个足以让人眼前一亮,非同寻常的节目——《秦时明月》COSPLAY表演。表演者是该校初二7班、8班的同学们。

COS舞台千枝桃花,水墨山川,美轮美奂。聚光灯下,表演的同学锦衣华服,钗环琳琅。突然,音乐和灯光急剧变换,耳边响起了最近大热的网络神曲——《小苹果》。表演者开始跳起了融汇COS表演和街舞等元素的时尚舞蹈,古风与潮流巧妙结合。虽然演出只有短短的5分钟,却足以称得上是一场倾城的穿越。

在提及该次表演创作的初衷时,同学们表示,因为《秦时明月》是优秀的杭产动漫作品,班上的同学大多是这部作品的忠实粉丝,所以“力挺”国漫。并且,古今对比的形式使此次表演显得更加多元,内容丰富细腻而富有创意。按同学们的话来说:“这样比较好玩”。

记者了解到,该节目从筹备到通过海选只用了两天的排演时间,时间很紧张,而且节目的编排完全依靠同学们的自主创意。通过海选后,两个班的同学利用午休和放学后的时间,每天保证1小时,精心排演了半个月。据项羽的扮演者孙邦博同学表示,排练期间虽然辛苦,但每一个表演者都乐在其中。

  2015年01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