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遭受恐怖袭击的遇难漫画家都有谁

    韦里亚克 沙博尼耶 沃林斯基 卡比

韦里亚克 沙博尼耶 沃林斯基 卡比

    法国巴黎《沙尔利周刊》杂志社7日遭一伙武装人员持冲锋枪和火箭筒袭击,导致包括周刊主编在内至少12人死亡。抛开那些政治和宗教人物漫画引发的争议不论,这些遇难者中许多人年事已高,从业多年,算得上法国漫画界的前辈。以下是媒体公开的部分遇难漫画家。

    《沙尔利周刊》主编:

    斯特凡纳·沙博尼耶

    斯特凡纳·沙博尼耶,47岁,绰号“沙布”,《沙尔利周刊》主编。2011年11月,这家杂志封面刊登内容涉及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画,招致宗教人士不满。随后,杂志社遭炸弹袭击。事件发生后,沙博尼耶曾手持一份《沙尔利周刊》站在被炸毁的办公地点前,以此表达自己对周刊漫画的坚定支持。

    由于多次受到死亡威胁,沙博尼耶因此生活在警方保护之下。他对那些“争议漫画”不以为然,声称自己生活在法国法律保护之下,享有其赋予的报道自由。

    沙博尼耶接受法国《世界报》采访时曾表达对死亡威胁的不屑。“我没孩子没老婆,没车没信用卡,这听起来有点像大话,但我宁愿站着死也不跪着活。”

    经济学家兼记者:

    贝尔纳·马里

    除了漫画家的身份,68岁的贝尔纳·马里还是一名经济学家兼记者。他为《沙尔利周刊》专栏“贝尔纳叔叔”供稿,同时担任法国国内广播电台网络版的经济评论员并在巴黎大学分校教授经济学。

    马里还是法国央行法兰西银行理事会成员。袭击发生后,法兰西银行行长克里斯蒂安·努瓦耶发表声明,表达对马里的哀悼之情。“贝尔纳·马里是一个有爱心、有修养而且很宽容的人,我们会非常怀念他。”

    法最知名漫画家之一:

    让·卡比

    让·卡比现年76岁,绰号“卡布”,从业60年,是法国最知名漫画家之一。他上世纪五十年代末曾在法国军中服役,后来开始为多家杂志创作漫画,包括以讽刺和搞怪为特色的《剖腹自杀》杂志。这本杂志也被视为《沙尔利周刊》的“先驱”。

    法最高荣誉获得者:

    乔治·沃林斯基

    80岁的乔治·沃林斯基是《沙尔利周刊》资深漫画家之一。他的作品还曾刊登在《剖腹自杀》杂志、《巴黎竞赛画报》周刊等许多出版物上。

    沃林斯基出生在突尼斯,学生时代移居法国,26岁时已经在《剖腹自杀》杂志工作。

    2005年,沃林斯基被法国政府授予象征最高荣誉的荣誉军团勋章。法国荣誉军团勋章于1802年由拿破仑创立,旨在嘉奖为法国作出贡献的军人和平民,是法国颁发的最高荣誉。

    “漫画家为和平”成员:

    贝尔纳·韦里亚克

    屏蔽此推广内容  贝尔纳·韦里亚克1957年出生在巴黎,1980年发表首部作品,笔名“蒂戈努斯”。他是艺术工作者团体“漫画家为和平”成员,还隶属于一个报道法治新闻的法国记者协会。

    就在遇难前一晚,韦里亚克向这家协会寄出自己的最后一张画作——一幅恭贺新年的自画像。

新华社  2015年0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