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贺岁档将有六部国产动画电影上映

贺岁片大战还在继续,瞄准小朋友和家长们的寒假档也即将开启。本月底到2月初,有6部国产动画片密集上映。

先是“熊羊大战”。1月30日,《熊出没之雪岭熊风》(以下简称《熊出没2》)最先亮相,紧接着是1月31日上映的《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羊年喜羊羊》(以下简称《喜羊羊7》)。

随后是2月5日的《摩尔庄园3》上映,2月6日则有3部动画片同时上映,分别是《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兔侠之青黎传说》(以下简称《兔侠2》)、《蜡笔总动员》。

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寒假动画片中,那些萌萌的配音,大多来自《爸爸去哪儿》的萌爸萌娃们。

“熊2”对“羊7”,“蜡笔”战“孙大圣”

动物们向来是动画片的主角,今年寒假动画片也不例外。

《熊出没2》的小熊,《喜羊羊7》中的羊和狼,《兔侠2》中的兔子大侠们,以及《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中的孙悟空,《摩尔庄园3》中的鼹鼠,个个憨态可掬,为小朋友们带来欢乐。值得一提的是,《摩尔庄园3》是6部电影中,唯一一部带有浓浓的宫崎骏风格的影片,色彩和想象力别具一格。

今年寒假档的动画片有不少都是“老面孔”,基本是系列动画的续集。

《熊出没》和《兔侠》是各自系列的第二部,《摩尔庄园》则出到了第三部,而《喜羊羊》“片龄”最高,今年是它第七次登陆寒假档电影市场。

只有《蜡笔总动员》和《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是全新亮相的作品。

《蜡笔总动员》讲述生活在美丽神奇的蜡笔世界七彩城内的蜡笔们,为保护自己的生命之源,开始了一场刺激的冒险之旅。在冒险过程中,蜡笔们相互协作、了解,学会鼓励、宽容与信任,最终找到自身价值。

《西游记之大圣归来》讲述了一个“孤儿”江流儿和孙悟空的故事。江流儿是一个懵懂善良的热血少年,孙悟空则成了狂躁而法力尽失的大叔,他们一起合力抓山妖,故事热闹、喜感。

连配4部动画片,萌爸萌娃们忙坏了

6部动画片都走热闹欢乐的合家欢路线,为在激烈比拼中脱颖而出,有4部动画片都请了《爸爸去哪儿》中的爸爸和宝贝们,或配音或演唱主题曲,为电影增添人气。

为配合“萌萌哒”风格,《熊出没2》邀请“最萌组合”曹格和他的宝贝们演唱主题曲。据了解,主题曲《彩虹ABC》不仅由“薯条爸爸”曹格亲自操刀作词作曲,“呆萌女神”Grace和哥哥Joe还共同演唱歌曲。在已曝光的主题曲MV中,兄妹童音稚嫩清脆,表情和熊大、熊二“神同步”,戳爆萌点。

《喜羊羊》系列作为老牌寒假动画片,已积累不少小朋友粉丝。今年恰逢羊年,《喜羊羊》系列推出《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羊年喜羊羊》。是不是数不清楚有几个羊了?该片请来同样“很多个羊”的杨阳洋来配音。杨阳洋是片中童年版喜羊羊的配音,并且还重新演绎了《喜羊羊》系列主题曲《别看我只是一只羊》。

《兔侠2》是一部3D动画,搞笑诙谐,搬来在《爸爸去哪儿》中同样亲民幽默的黄磊为主角兔侠配音。黄磊也称赞该片说,“《兔侠2》制作精良,画面炫美,动作精彩,喜感十足,我非常喜欢。也希望大家能真正地喜欢兔侠,他是小人物,同时也是小人物中的大英雄。”

《蜡笔总动员》的主要配音则是“颜值”很高的陆毅父女。片中,贝儿为女主角“黄小仙”配音,而陆毅的配音对象是蜡笔家族的蓝色蜡笔“蓝小帅。”和贝儿在《爸爸去哪儿2》中的表现十分相似,“黄小仙”在冒险途中经过种种历练,由一个胆小的女孩成长为一个有责任感、有担当的孩子。

今日早报  2015年0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