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动画电影贺岁档 “六脉神剑”齐出招

2014年的国产动画电影带给我们的惊喜还“余韵犹存”,2015年贺岁档的动画“旋风”便汹涌来袭。

国漫君提前预告国产动画电影贺岁档“六脉神剑”,亲们屯好钱包,准备开启新春的全家欢模式吧!

名词解释

六脉神剑是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中的武功,是大理段氏的最高武学。六脉神剑是由大理开国皇帝段思平所创,是指含于指尖的内力隔空激发出去,使其以极高速在空中运动(区别于隔空点穴)的一门技术,可以称为一种剑法。六脉神剑主要包含左手大拇指手太阴肺经少商剑、右手中指手厥阴心包经中冲剑、右手无名指手少阳三焦经关冲剑、右手小指手少阴心经少冲剑、左手小指手太阳小肠经少泽剑。

少商剑—《熊出没之雪岭雄风》

上映时间:2015.1.30

在狗熊岭百年不遇的大雪中,熊二偶遇了小时候曾有过一面之缘的神秘小伙伴,除了重逢的喜悦,小伙伴也给熊二带来了不少麻烦:穷凶极恶的追猎者、神秘而未知的重大传说。一系列的阴差阳错,熊大熊二光头强和动物们不可避免地被卷入其中。在小镇和森林中,他们闹出了不少惊险又好笑的意外,在传说的驱使下,一行人踏上了前往白熊山的旅程,一路上,他们经历了欢笑和感动,勇气日渐增长,友谊也越加深厚,熊大和熊二学会了理解对方,矛盾也渐渐地化解。可是,一场灾难意外地爆发,在千钧一发之际,熊二鼓起勇气,承担起了拯救大家的责任,危机最终圆满解决。

国漫君辣评

少商剑——剑路雄劲,颇有石破天惊,风雨大至之势。2014年贺岁档“熊出没”系列第一部大电影——《熊出没之夺宝熊兵》以2.5亿的票房问鼎国产动画电影冠军,登顶中国电影史上最卖座的国产卡通电影。2015年“熊出没”系列全新3D大电影《熊出没之雪岭熊风》能否再创票房奇迹,各位拭目以待!

 中冲剑—《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羊年喜羊羊》

上映时间:2015.1.31

青青草原上流传着一个远古时代“屠龙勇士”的传说,大家都十分向往。喜羊羊(祖晴 配音)与懒羊羊这对儿时的玩伴也从小梦想着成为这样的勇士。可是有一天,这对患难朋友的关系却产生了裂痕!

原来十年前,幼年的懒羊羊曾经救过喜羊羊(杨阳洋 配音)一命,喜羊羊真诚地给懒羊羊“颁发”了一块用饼干罐做成的奖牌!这是懒羊羊十年来唯一的一次荣耀,所以十分珍惜。可是,喜羊羊竟把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并在一次与灰太狼的战斗中损毁了这个奖牌,这让懒羊羊伤心不已!

为了让喜羊羊知道自己是真正的勇士,懒羊羊决意前往狼堡单挑灰太狼(张琳 配音),谁知竟与灰太狼互换了身体!他们与追来的喜羊羊一起被时光相机送回了远古时代。

在这个充满原始气息的远古时代,他们分别都经历了一场场神奇而惊险的旅程……

国漫君辣评:

中冲剑——大开大阖,气势雄迈。《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大电影首次迎来自己的"本命年",抓住这“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羊年喜羊羊》走得雄赳赳气昂昂呢~

关冲剑—《西游记之大圣归来》

上映时间:2015.2.6

大闹天宫后四百年多年,齐天大圣成了一个传说,在山妖横行的长安城,孤儿江流儿与行脚僧法明相依为命,小小少年常常神往大闹天宫的孙悟空。

有一天,山妖来劫掠童男童女,江流儿救了一个小女孩,惹得山妖追杀,他一路逃跑,跑进了五行山,盲打误撞地解除了孙悟空的封印。悟空自由之后只想回花果山,却无奈腕上封印未解,又欠江流儿人情,勉强地护送他回长安城。

一路上八戒和白龙马也因缘际化地现身,但或落魄或魔性大发,英雄不再。妖王为抢女童,布下夜店迷局,却发现悟空法力尽失,轻而易举地抓走了女童。悟空不愿再去救女童,江流儿决定自己去救。

日全食之日,在悬空寺,妖王准备将童男童女投入丹炉中,江流儿却冲进了道场,最后一战开始了……

国漫君辣评:

关冲剑——以拙滞古朴取胜。西游记、大闹天宫、孙悟空这个通吃70、80、90后的经典如何在贺岁档又一次擦亮“金字招牌”,国漫君很是期待呢~

阳剑—《蜡笔总动员》

上映时间:2015.2.6

生活在美丽神奇蜡笔世界七彩城内的蜡笔们,有一条维持生命和色彩的七彩河。每当蜡笔的主人六岁的小男孩奔奔进入梦乡的时候,他的蜡笔们就会集体复活,回到蜡笔世界的七彩城中享受他们惬意的生活。某天,和蜡笔们集体复活的还有一幅没被奔奔画完的画,为了让自己涂上颜色,画面人物妄想阻断城里的“色彩之源”,而蜡笔们也为了保护自己的生命之源,开始了一场刺激的冒险之旅。在冒险过程中蜡笔们相互协作、了解,并最终找到自身的价值,学会鼓励、宽容与信任。

国漫君辣评:

阳剑——巧妙灵活,难以捉摸。这部由好莱坞团队“助阵”的国产动画电影,没有动画系列片和动画形象的品牌基础,期待感和焦虑值一半一半。

少冲剑—《兔侠之青黎传说》

上映时间:2015.2.6

打败熊霸之后,兔二被视为打败邪恶和维护正义的保护者而受到人们膜拜。被突如其来的声望冲昏头脑的兔二不再苦练武功,一心要行走江湖行侠仗义。某一天,兔二在河边救了玄火教的一位长老展天,结果就此陷入一场阴谋之中。

展天计划利用玄火教教主白兰守护的上古圣物青黎吸收天地精华,练就魔功,称霸武林,他欺骗兔二,并利用其内功解除了圣物封印,打伤白兰夺走青黎。被欺骗的兔二深受打击,陷入了对自己的怀疑和自责之中。随着展天魔功练成的日子逐渐临近,兔二是否能走出阴影,与伙伴们阻止展天,成为真正的英雄呢?

国漫君辣评:

少冲剑——轻灵迅速。黄磊、杨子珊、王劲松的超强配音卡司,加上“国民组合”凤凰传奇操刀的“呆萌神曲”《兔侠功夫操》,明星吸睛效应十足,另辟蹊径这招,两个字“漂亮”!

 少泽剑—《摩尔庄园3:魔幻列车大冒险》

上映时间:2015.2.5

摩尔庄园的天空树屋里,小鼹鼠摩乐乐(杨鸥 配音)和养父菩提大伯(夏磊 配音)过着平静的生活。由于一次误会,摩乐乐错失了出国旅行的好机会,负气伤心的乐乐,突然收到一张看似意外的火车票。接着,他召唤来了一辆从天而降的列车。这趟神秘的列车只有一个条件:永不归家。摩乐乐和小伙伴们乘坐列车,开始了探险之旅−−上天入地,还遭遇凶悍空匪的半路拦截。沿途所见所闻让孩子们惊叹不已:麦田怪圈的问号;沙漠小镇的奇遇;虫洞飞跃的惊奇……这趟列车究竟有着怎样的故事呢?而列车最终的目的地又在哪里?

国漫君辣评:

忽来忽去,变化精微。该片邀请到日本吉卜力工作室担纲监修,唯美的庄园色彩加上治愈系的宫崎骏风,个中奥妙,等上映后看个究竟。

 

  2015年0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