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1万亿韩元之梦 韩国网络漫画市场规模大增

    

网络漫画《未生》

    据报道,韩国KT经济研究所日前发布了名为《网络漫画实现1万亿韩元市场之梦》的报告。数据显示,2014年,韩国网络漫画创造的市场规模达4500亿韩元。预计到2018年,这一规模将增至8800亿韩元。

    据分析,这主要是受益于韩国政府实行促进网络漫画产业发展的政策及网络漫画平台的多样化。同时,向海外出口版权也成为韩国网络漫画创造巨额收入的途径。

    报告称,去年,网络人气漫画《未生》被改编成电视剧,创造了收视率高潮。今年即将上映的电影《与神一起》也由网络漫画改编而成。同时,韩国网络漫画还大举出口中国、美国和日本市场,与当地联合共同制作电影、电视剧等作品。

    报告认为,韩国网络漫画进军国际市场的最佳方式是“通过平台进行流通”,其中代表性的方法包括构建以拥有内容为中心的平台、进驻谷歌及苹果的国际平台以及借助各地区媒体企业运作的平台。

中国文化报  2015年0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