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功夫熊猫3》将有33%的内容为“中国制作”

    “炒冷饭”没完没了,在新近曝光的12月(下)广电总局电影剧本立项中,刘镇伟执导的《大话西游终结篇》登场,誓将自我消费进行到底。由美国梦工厂和上海“东方梦工厂”联合制作的《功夫熊猫3》,也立项并曝光剧情。张猛转型商业,拍摄新片《迎难而上》,多部蔡骏小说改编电影及何炅跨界执导的电影《栀子花开》也都纷纷立项。

    

《功夫熊猫3》立项剧情曝光 阿宝打怪还要寻亲

    梦工厂热卖动画续作《功夫熊猫3》终于要来了,并以合拍片“身份”立项,这一“身份”代表着:片方可享受与中国国产片一样的43%的分账比例,许多好莱坞片都想获得“合拍片”身份,《功夫熊猫3》此番的“新身份”想必羡煞旁人。

    虽然目前《功夫熊猫》系列只在2008年和2011年分别产出了两部作品,但憨态可掬的阿宝早已在全球银幕横扫近13亿美元,成为名副其实的吸金利器。根据目前官方发布的剧情简介,《功夫熊猫3》中,阿宝将会遇到强敌恶魔狂牦,他不但要亮功夫,还要处理与失散多年的熊猫爸爸李生的关系,面临许多选择,并需要做出牺牲。在时光网记者早前对东方梦工厂的一次探班中,也有幸观看到《功夫熊猫3》的简短片段,阿宝除了要完成以上艰巨的打怪和亲情任务之外,还将走入婚姻的殿堂。

    作为中国企业参与制作的首部好莱坞主流动画,《功夫熊猫3》三分之一的内容将由去年在上海创建的东方梦工厂制作,其余则交由梦工厂动画完成;而导演詹妮弗·余、监制吉尔莫·德尔·托罗以及编剧等众主创也悉数回归。《功夫熊猫3》早前已确定北美上映档期为2016年3月18日,中国内地档期待定。

   

 刘镇伟继续炒"大话"冷饭 终结篇将解开观众所有疑问

    《大话西游》今年经典重映,虽然是老片,但依旧不乏影迷为其买单,可见打情怀牌在今时今日仍然吃得开。或许是瞅准了影迷的这一“软肋”,炒冷饭这一状况在近两年也格外走俏。而炒冷饭“翘楚”刘镇伟也即将携《大话西游终结篇》归来,该片目前已立项将拍。不过,剧情梗概上目前没有干货,只有简短的前情描述“孙悟空忘情弃爱,自此背着一生的遗憾孤独的走上取经之路.....”

    不久前,刘镇伟在出席《全民电影》大师班活动时就曾透露,将拍《大话3》,当时他的说法是,觉得这么多年,影迷对该片做了太多过度解读,“大家不是很喜欢解读《大话西游》吗?不是很喜欢问我这个片子里这样那样的情节吗?我正在写《大话3》剧本,在这个故事里我会把所有的疑问为观众解开,同时也是另外一个角度的《西游记》。”

    

张猛转型商业片 合作畅销网络作家燕公子

    张猛上一部导演作品《胜利》因为黄海波事件,一直被雪藏前景不明,而这位文艺片导演目前也步上了商业转型之路。他与曾出品过《小时代》的大盛国际接洽拍摄的新片《迎难而上》目前也已经立项。

    该片编剧是本名为龚燕的网络作家“衣锦夜行燕公子”,2013年她推出大热畅销书《迎男而上——泡男人才是正经事》,被姑娘们奉为全民闺蜜,同时让大盛国际总裁安晓芬女士产生极大兴趣,邀请燕公子量身打造电影版《迎男而上》,该片在广电的立项中已经更名为《迎难而上》,剧情围绕一个叫做优优的坚信“世上没有泡不到的男人”的恋爱专家而展开。

 

Mtime时光网  2015年0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