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杭州小夫妻手绘致歉漫画为何网上爆红?

    正在马来西亚旅游的网友“浅海”昨天在凤凰卫视看到香港《大公报》的相关报道网友“浅海”摄

    杭州方女士一家,今年春节要去伦敦旅行,10多个小时飞行,怕18个月大的女儿窝窝哭闹,干扰其他乘客,方女士早早手绘出一组四格漫画当致歉卡,配中英文,以女儿窝窝的口吻,向邻座介绍自己,并说明自己可能因不适而哭闹,争取好好表现不打扰大家在长途飞行中的休息。第四格漫画中,爸爸鞠躬,外公脱帽,一切动作既显得很萌,又无比真诚,他们都代替这个18个月大的孩子,向周围乘客致歉(详见本报2月9日A04版报道)。

    见报两天来,方女士的漫画致歉卡在网上迅速爆红。

    央视和全国数十家媒体官方微博、微信都转载了这条新闻,阅读量非常高,评论也很热烈。

    @Ma_rongyue:好有爱的父母,这样的航班一定充满爱和包容的愉悦氛围。小小的卡片传递的是对周围人的尊重和公共场所的良好素质!

    还有人把飞机舱延伸到了小区楼层:高素质!值得赞扬敬佩!想起了我家楼上那熊孩子每天地板上玩积木、上蹿下跳来回跑,闹得楼下我们心烦意乱,唉,以后我有孩子第一教会他替别人考虑、不自私。

    也有人评论:现在搞得国人出境游都战战兢兢的,生怕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被扣个丢国家脸的帽子。

    这两天,我还接到三家电视台(其中有一家是央视)和两家网站的来电,都想联系采访方女士。刚好方女士出差到了上海,在午休间隙接受了采访。

    上海澎湃新闻“时事”新闻栏目连写两篇报道,让这个杭州80后妈妈的行为在上海赢得一片赞扬声音。

    @OK贝:和我的宝宝一样大,满满的暖意和敬意,看得我眼眶都湿了。

    @贱行贱远Jason:为方女士点赞!素质高低在于一言一行,想想那些在飞机上打开应急出口的、用开水泼空姐的、候机楼座椅上晾内衣的……这些奇葩开了很大的国际玩笑。

    很多航空、地铁等交通主管部门官微,也转发这条新闻并附带评论。

    @广州地铁:太有爱了!互理解,互包容,出行更温馨!

    @民航事:虽然创意来自于老外,但是做的有了中国特色,而且更精致。

    有三千多万粉丝的@头条新闻,中央级机关的@共青团中央,也都作了转载。

    地产名人@任志强,也点送了一颗红心,接着就有人跟评:做梦都想有这样的邻居。

    微博上还出现一则来自伦敦的声音:我不是英国首相,也不是伦敦市长,但是我为有这样的同胞而自豪。如果方便,我愿意请方女士全家在伦敦喝下午茶。在看到诸多“空闹”糟粕后,还有闪烁民族精华的报道。高兴!

    昨晚,方女士很激动地告诉我,这么一个真诚的小举动,竟然有这么大反响,真是万万没想到。

    屏蔽此推广内容  方女士是和老公王先生一起制作的致歉卡(王先生主要负责给漫画上色)。王先生说,他当了十多年商业设计师,没想到老婆这四格小漫画,在他们行业内也引起不小的反响。自己以往设计的作品,多是从商业元素考虑,而老婆这几格漫画,更多是情感因素打动了人。这对他以后的商业设计也是一种非常有益的启发。

    杭州萧山机场一个工作人员回应说,真高兴这个乘客是杭州人,而且是从萧山机场出发。飞机上有孩子可能会哭闹,机场在办票时一般会告知对方会不会介意。突然之间看到旅客之间有了更真诚的沟通和有创意的交流,真是让人感觉特别好。

    还有个杭州网友很细心地出了个主意:上飞机后在没起飞前就叫空姐冲好奶,等飞机升上去就好给孩子喂了,如果等飞机升上去再冲可能会来不及。

都市快报  2015年0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