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十一届动漫节“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等你来战!

中国国际动漫节的拳头活动——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作为全国乃至全球COSPLAY赛事水平最高,参赛地域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代表性活动之一,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精彩继续:21个国内分赛区、9大境外赛区共襄盛会,国内国际选手同台竞技,少年组幼儿组全面开花。

21个国内分赛区 9个海外赛区“烽火连篇”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于去年8月开始筹备,12月正式启动,国内分赛区的覆盖了全国21个省、直辖市,创历届之最。各个直辖市、省份的COS团队通过所在分赛区进行报名、经过初步筛选、赛区现场比赛等形式,选拔出当地最强的COS团队送至杭州参加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全国总决赛。(文章最后附各赛区报名时间表)更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内唯一在境外开展COSPLAY分赛区的国际性COSPLAY赛事,今年的COSPLAY超级盛典境外分赛区遍及美国、丹麦、荷兰、德国、泰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和新加坡9个国家,其中德国和马来西亚是新增的COSPLAY境外赛区。截止2月底,已经成功举办了荷兰赛区、丹麦赛区、日本赛区、马来西亚赛区。每个国家赛区将选送两名优秀的COSER来杭州中国国际动漫节主场,参加双人组的总决赛。

双人赛总决赛国内国际同台竞争

为体现“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的国际性,增加比赛的可看性,本届COSPLAY超级盛典总决赛继续推行国内外赛区COSPLAY双人团队组别同台竞技,以赛促交流,加强国内外COS文化的交融性,从而打造全球COSPLAY爱好者共同参与交流的顶级国际赛事。同时,中国的双人赛获胜选手还将有机会走出国门参与其他国际赛事。大赛评委方面,除邀请COS业界的顶尖人物担任评委,并参与动漫节期间的COSPLAY名家签售活动。此外,在总决赛期间的日赛程上将海选出一名大众评委参与COSPLAY超级盛典总决赛的评选,无论是学生还是社会工作者,只要拥有一颗热爱动漫的心,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都可以参加大众评委的海选报名。据悉,大众评委报名工作还未开始,相关信息会在4月初的中国国际动漫节官网(www.cicaf.com)中发布。

COSPLAY少年组幼儿组齐亮相

除了针对高校和社会青年群体的COSPLAY赛事外,还联合ID酷国际街舞推出COSPLAY少年组比赛,将参与人群瞄准16岁以下少年儿童,孩子们穿上自己喜欢的动漫人物的服装,用最时尚的街舞、说唱、走秀等形式亮相动漫节舞台,成为历届动漫节COSPLAY超级盛典的一大亮点。据了解,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少年组选拔赛自去年11月启动,目前已在杭城举办三场海选,汇集了全省近千名COSPLAY小选手参与比赛,已有80支优秀COSPLAY少年组团队晋级。近期还将有三场社会组海选赛陆续举办,海选赛的优胜队伍将一同进入复赛,争夺cosplay总决赛的入场券。COSPLAY少年组选拔赛的推出,必将为COSPLAY文化今后发展奠定很好的基础。此外动漫节还首次推出“Baby-Cosplay Show”(动漫萌宝秀),邀请3至6岁的动漫萌宝玩转COSPLAY,争做“动漫小天使”。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节COSPLAY各项赛事活动报名还在继续,相关报名活动请关注中国国际动漫节官网(www.cicaf.com)及动漫节官网微信(cicaf2012)。

扫一扫关注中国国际动漫节官方微信

 

  2015年0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