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倒计时46天 |“我是动漫王”特别季,“约绘”美丽校园

中国国际动漫节 “我家的后面有一个很大的园,相传叫作百草园。现在是早已并屋子一起卖给朱文公的子孙了,连那最末次的相见也已经隔了七八年,其中似乎确凿只有一些野草;但那时却是我的乐园。”

鲁迅先生的《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大家都很熟悉:那里有恬静的书香环境,一起嬉戏的学童,还有方正质朴博学的寿镜吾先生……

这篇描绘一百年前私塾业余生活的小文,是鲁迅先生最美的回忆,行文温情脉脉,感情至深。 确实,有什么比我们身处的校园更美的呢?校园之美,有时美在风景如画,有时美在朗朗笑颜,有时美在润物无声的师生情谊,有时美在至纯至善的青葱情怀……

2014年,在美丽杭州掀起了一场“美丽学校”建设行动,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反响,“美丽风尚”在全市中小学校园里余音绕梁。

为了更好地挖掘“美丽学校”的文化积淀和人文内涵,点燃师生共建共筑“美丽学校”的创意激情,弘扬健康阳光的校园风貌,今年春天,杭州市教育局、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和杭州日报联合推出2015“我是动漫王”大赛特别赛季——今年大赛的关键词,就是“美丽学校

今年的大赛下设绘画、摄影和征文三大分赛场,让擅长画画、擅长摄影和擅长写故事的同学们都可以一展所长,另外,摄影分赛场还将邀请老师一起参加,用镜头发现校园“最美”。 多才多艺的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让我们用非凡的热情、想象、思考和发现力,呈现一个让我们共鸣的“美丽学校”!

  2015年0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