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国产3D动画《一万年以后》提前点映观众评价褒贬不一

浙江在线观影团粉丝

在影片《一万年以后》的海报上,写着“一段充满癫狂想象力的奇幻之旅”,石头巨人手举倒悬的现代社会,脚下是一万年之后返璞归真的人类“新文明”,这两者之间,有历史回望中对民族文化的热情,也有未来领域中取之不尽的想象力。

提前点映观众评价褒贬不一

这部《一万年以后》,讲述的是万年后神秘而幽远的世界,想象力聚焦在“神魔兽人”四族的战争,就这一点来说,已经得到了不少网友的肯定。

网友@大瘦说,虽说神作有些夸张,但确实让人脑洞大开,这是一个中国人拍《魔戒》或《复联》的试水,想象力一气呵成;网友法兰西表示,这是新世纪以来中国影院里从未有过如此疯狂的视觉乱象,普通观众在陈腐的观影惯性下一定都没做好这个准备。文本粗暴,融入了徐克的魔障,陈凯歌看了也得噗嗤一愣。

确实,影片在角色设置上,摈弃了美式超级英雄路线,也不借用那些家喻户晓的传奇角色,而是将故事发生地锁定在中国西域,融合东西方文明,重塑了几大全新的部落和种族,这样的创作大胆而生猛。

但也有网友批评影片是“拿来主义”的大杂烩,在造型、特效上都是抄袭《神奇四侠》、《阿凡达》等欧美大片,其质量又难以企及。@小囱说,就和《魁拔》比较好了,《一万年以后》角色设定就是悲剧,既然都选择四界了,都抛弃中式传统了,请设计人物的时候走点心好吗?反派角色不恐怖,斑马的鼻子很搞笑唉!简直就是《马达加斯加》+《秦时明月》+《功夫熊猫》+《十万个为什么》的怪异感。

职业影评人 江南

为网友打造全新互动平台

影片《一万年以后》,作为浙江在线观影团新年以来的专场看片活动的“头炮”,受到了网友们的热烈欢迎,报名参与抢票的网友积极踊跃,达到上百人,最终有20位幸运网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网友之间的互动中,大家对影片的评价褒贬不一,但是大伙儿对3D视效还是给予了很大肯定,就像导演易立说的,观众可以真切地感受到,这不是在观看电影,而是在进入电影。

浙江在线资深网友、同时也是职业影评人的@江南,也出席了《一万年以后》的看片会,他表示影片在特效上算是国产电影中的良心之作,相对于故事或者角色上有部分好莱坞西方的影子之外,特效质量整体高出观众印象中的国产山寨一大截。

“特别是在高潮大战时,银幕上的高楼大厦颠倒袭古城,有着《盗梦空间》式的压迫感,3D视觉效果也有着刀子飞向观众的即视感。”不过江南也表示,影片在视效上所做的努力大家有目共睹,但在剧情、逻辑上,还是稍有欠缺。

参与观影的网友们,如果想发表对影片的任何感想、心得,以“#一万年以后#+文字”的形式,直接回复浙江在线官方微信,100字以内,我们将择优录取优秀的影评,送出下一场浙江在线观影团的门票两张,并有机会参与本网每月举行的主题派对活动,敬请期待。

浙江在线  2015年0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