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志愿者今起招募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即将开幕,动漫节志愿服务行动也在此正式拉开帷幕。今天,共青团杭州市委、市志愿者协会正式面向社会启动本届动漫节志愿者的招募工作。我们相信一支高素质的志愿者队伍和高水平的志愿服务,将成为本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上的一大亮点。

    自首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举办以来,杭州已有2万3千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为历届动漫节开闭幕式、产业博览会、交易会等各项活动提供了礼仪、翻译、讲解、会务等十余项志愿服务,受到动漫节执委会、参展客商和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动漫节志愿服务行动是建设“美丽杭州”的一张金名片,也是动漫节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更好地服务本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市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经认真研究,决定将继续围绕动漫节会展、论坛、商务、赛事、活动五大板块及会场外围设置礼仪、翻译、讲解、会务、引导等志愿服务岗位。据不完全统计,本届动漫节志愿者的需求量约为每天500余名,初步分为会展服务、咨询引导、城市志愿服务“微笑亭”、外围服务及志愿者领队等五个类别。只要您年龄在18-60周岁之间,身体健康,乐于助人,都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进行报名:一是通过志愿服务系统平台报名;二是关注“杭州志愿者”微信公众号;三是登录杭州市志愿服务网(http://www.hzva.org/)下载报名表,填完报名表后将报名表发至邮箱(hzva05@126.com),报名咨询电话:87914169。为保障服务质量,具有志愿服务经历和动漫、会展、外语等相关专业特长的报名者将会优先录用。此外,本届动漫节志愿服务将使用杭州市志愿服务市民卡智能系统,动漫节志愿者将全部以刷市民卡的形式进行服务签到和签退,并根据其签刷时间计算志愿服务时数,计入信息管理系统,积累公益积分。

    志愿者在报名之后,还将接受严格的选拔测试以及志愿者理念、动漫节概况、紧急应对措施、文明礼仪知识等多方面的培训。预计4月下旬将陆续上岗服务。根据志愿者在服务期间的表现,动漫节执委会将对优秀志愿者进行奖励表彰。

    市民朋友们,如果你是动漫爱好者,如果你想参与动漫节的志愿服务工作,从现在开始,只要你喜欢动漫,只要你对动漫有激情,我们欢迎广大志愿者、热心市民和动漫爱好者们,积极报名,参与到本届动漫节志愿服务中来,为动漫节的成功举办出一份力。

  2015年0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