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五一小长假期间,动漫节又要来了

这些关于动漫节的第一手消息,大家一定感兴趣

    这两天的杭州,春暖花开,景色宜人。而距离让每个动漫爱好者为之疯狂的动漫节,也越来越近了。

    记者昨天从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会议上获悉,本届动漫节的举办时间确定为2015年4月28日至5月3日,其中,4月28日为专业观众日,4月29日至5月3日为公众日。适逢“五一”小长假,一家人去逛逛动漫节,绝对是个好选择。

    今年动漫节亮点多多,记者为此特别探秘和梳理这些关于动漫节的第一手消息,相信大家一定会感兴趣。

    不用排队,扫一扫就OK

    每年的动漫节现场,其实热情的粉丝们挺累。为什么呢?买票要排队,买热销的产品,还是要排队。

    今年的动漫节,大家不用再那么累了,扫码就能实现。

    本届动漫节和淘宝网合作,首次推出了“网上动漫节”。大家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网上购票,或是登录商家们的网店,购买自己中意的商品,无需等待,直接邮寄到家。同时,动漫节期间,淘宝网上还会推出动漫节商铺专区,即使没时间赶到现场,也可以在网上获取本届动漫节热销衍生品的信息。

    另外,本届动漫节上展示的一些热门手办(动漫模型),也都有专属的二维码,现场观众只要扫一扫,就可以轻松地掌握模型展品预览及获取展品背景信息。

    针对参展商,动漫节还首次推出了手机商务APP“国漫通”,实现线上发布、信息浏览、商务社交和洽谈预约等功能,令商务活动更高效。

    开幕式放映杭产动画,讲述中国好故事

    今年的动漫节上,会刮起一股浓浓的“中国风”。

    据悉,开幕影片是由杭州多所高校动漫师生共同创意制作,并拥有国际口碑、中国元素、杭州制造的动画电影——《梦幻列车》,从创意到完成,历时四年。影片的故事是以在海外长大的华裔女孩琳琳了解中国之行为主要线索,刻画了她在行驶的列车车厢内的所见所思——幻化出一些神奇的内容。影片运用动画特有的艺术和技术手段传达了一种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相结合的人文情怀。

    “宁愿在原创的道路上死去,也不愿去模仿或抄袭。不管怎么艰苦,都要做出自己的特色。”电影主创者、浙江工业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常虹说,中国国内坚持原创和中国风的,还是太少,其实,“中国风”才是国产动画走向世界的基石。

    据悉,今年5月,在动漫节之后,《梦幻列车》将在全国上映。

    而今年动漫节也坚持鼓励创作中国故事的舆论导向,本届动漫主论坛也将以“精神·艺术·创意——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邀请中外名家分享创作经验。

    最让人心动的动漫彩车巡游,今年继续

    每年动漫节,除了逛展区,人气最火的,肯定是动漫彩车巡游。所以,这项大受欢迎的活动,今年仍继续举行。

    据了解,今年动漫彩车巡游将在5月1日在中山北路创意街区(凤起路-西湖文化广场段)举行。巡游时间初定10:30开始,大约持续40分钟。

    今年动漫彩车巡游活动的主题是“动漫与城市”,在保持原有特色的基础上,更加着重内容的多元性、国际性和互动性。巡游分四大板块,序《杭州欢迎您》、第一篇章《都市与动漫》、第二篇章《都市与国际》、第三篇章《都市与未来》。巡游共有大彩车5辆,还有700人左右的表演队伍和大家面对面互动。

    而巡游线路为:凤起路—中山北路—环城北路—中北桥—西湖文化广场。

    “我是动漫王”作品展亮相动漫节

    少儿漫画是漫画大家族中一个重要而庞大的分支,具有鲜明的主题和风格,符合青少年的审美情趣。

    今年动漫节将会上演一场规模巨大的中国国际少儿漫画展。此次展出分为“奇妙世界”、“梦想中国”和“美丽杭州”三大主题板块。参展的作品从全国各类青少年漫画大赛的获奖作品中精选而出,另外还有“金猴奖”选送的作品和国际名家大师的作品。

    其中,最让杭州小朋友们惊喜的是,前六届“我是动漫王”青少年动漫创意大赛的历届获奖作品也将纷纷亮相。除此之外,上月刚刚启动的2015“我是动漫王”大赛特别季之“美丽学校”的前期优秀作品,也将进行特别展示。让全国乃至全球的观众,通过孩子们的画笔,认识杭州的“美丽学校”。

    中韩新人漫画家现场“红白”对抗赛

    大家都知道,每年日本乐坛都会搞红白歌会,而中国和韩国也会举办中韩歌会对抗赛——这样的场景,也会在今年动漫节上出现。

    据悉,今年动漫节和韩国振兴院合作,首次推出中韩新人漫画家现场对抗赛,以赛事推进两国年轻漫画家及漫画产业的交流合作。

    而现场对抗赛的形式将参照红白歌会的形式,由中国和韩国各派出15名新人漫画家,穿成红白衣服,分列两边,两组进行面对面现场漫画创作。

    如此场景,一定很精彩,动漫迷们千万要关注哦!

杭州日报  2015年04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