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你能想到的人气动画几乎被声优大赛百强选手承包了!

    经过多年培育,声优大赛已经成为各大高校锻炼学生技能、展示学校专业风采的舞台。今年,山东艺术学院等学校首次参赛;中国传媒大学等名校也再次参赛;新疆艺术学院、天津师范大学、吉林动画学院等学校几乎每年都参赛。新疆艺术学院为了参与本届大赛,特地调整课程进行排练;天津师范大学、吉林动画学院等学校为了保证参赛作品的质量,也提前在校内展开了内部选拔赛。
    今年的参赛作品无论在数量还是质量上都有所提升。参赛作品除了部分经典动画片段外,许多参赛团队选择的是近2年上映的新动画作品。参赛团队的配音作品在声音形象塑造、语言表达技巧以及情感把控等方面都更加收放自如。很多作品创新程度提升,创作融入了参赛选手的个性特点,让评委老师们耳目一新。
 
 
    本届大赛的比赛形式将有所改变,大赛不仅鼓励国内喜欢配音的社会团体积极报名参赛,还增加了少儿团体赛,为小朋友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好声音的舞台。近期,百强作品将在网络平台展播一周,之后复赛筛选出前20强进入决赛。决赛将于4月29号晚举行,评审团将由配音业界知名专家、媒体评审和大众评审组成,今年还将特别推出最受媒体关注奖和最具人气奖。
 
【附上百强名单】
  2015年0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