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美女主播臧锦宜 华丽变身“泥人臧”

穿着唐老鸭服装的大白、辛普森一家、萌萌的小黄人……一个个精致的彩泥卡通作品,被放在了玻璃小罩子里,小巧的它们造型各异,不禁让人为作者十足的创意点个赞。而这些“宝贝”的作者是谁呢?它们都出自美女主播臧锦宜之手。

去年十二月,因为孩子的课外作业,她首次接触到了彩泥。陪孩子捏着捏着,她突然“沦陷”了。“我当时觉得太有意思了,好像手工能力一下都被激活了。”在埋头创作两个小时后,她的第一个作品“海底世界”完成了。看着色彩缤纷的珊瑚,她感受到了满满的成就感。之后,她便一发不可收拾,从此踏入了“彩泥界”。

由于工作非常忙,她都是利用下班和平时零碎的时间来创作。最开始的时候,她参照了一些简单的教程,但时间久了,她的天赋便慢慢开始显现了出来。

“掌握简单的技法以后,我开始尝试自己创作。在网上找到一些感兴趣的图,然后就将它们结合自己的创意捏成立体的样子。”每完成一个作品,她都将它们仔细放在了一个玻璃罩子里,小心保存,防止被弄坏了。

一边说着,她拿出了自己做的一些作品。记者看到,“住”在玻璃罩里的每个作品都各不相同。Q版的西施,有着乌黑飘逸的长发,白皙的皮肤,着一身碧色长裙,手捧一缕白纱,看起来精致而美丽。辛普森一家,有的站有的坐,神态活灵活现,有趣极了。而其中,最吸引人的就是大白。对于每个大白,臧锦宜都加入了自己的创意,带蝴蝶结的它、变成圣诞树的它、变成兔女郎的它……一个大白也被玩出了各种花样。

到如今,臧锦宜一共已经完成了30多件作品,而好多朋友也都向她预定,想要她做一个符合自己心意的动漫人物。臧锦宜说,现在都被大家叫做“泥人臧”,而她也觉得乐此不疲。

  2015年0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