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日本2015人气男性声优排名

由于这些年ACG文化的大力弘扬和发展,赋予游戏动画生命和影响力的声优也越来越受人关注。

哪个声优会是动漫迷心目中的NO.1呢?日本最近进行了万人大票选,日前公布了“男性声优2015年日本人气排行榜”。

1.神谷浩史 1106票

神谷浩史当之无愧的拿下第一名的宝座。他以温柔的声线征服了无数女性动漫迷的心,而且角色在他的演绎下独具魅力。代表作品有《夏目友人帐》夏目贵志、《化物语》阿良良木历、《无头骑士异闻录》折原临也、《高达00》提耶利亚·厄德、《蜂蜜与四叶草》竹本祐太、《再见!绝望先生》糸色望、《海贼王》特拉法尔加·罗、《Angel Beats!》音无结弦、《黑子的篮球》赤司征十郎、《进击的巨人》利威尔、《青之驱魔师》梅菲斯特·菲雷斯、《野良神》夜斗等。

2.梶裕贵 903票

梶裕贵排名第二位。他拥有中性的声音,能演出从少年到青年、动物等各式各样的角色。最近频繁出演,实力代表了一切,当然有些角色基本上跑不了断手(笑)。代表作品有《进击的巨人》艾伦·耶格尔 、《夜樱四重奏》比泉秋名、《未来都市No.6》紫苑)、《萝球社》长谷川昴、《罪恶王冠》樱满集、《创圣的大天使EVOL》阿马塔·空、《绝园的暴风雨》羽村惠、《魔笛magi》阿里巴巴·沙尔贾、《加速世界》有田春雪/Silver Crow、《变态王子与不笑猫》横寺阳人、《恶魔高校D×D》兵藤一诚、《黑执事》菲尼安等。

3.小野大辅 900票

屈居第三名的是小野大辅。他的声音具有磁性,为众多女性所钟爱,代表作品有《黑执事》中的塞巴斯蒂安·米卡利斯、《无头骑士异闻录》中的平和岛静雄、《AIR》(TV版)中的国崎往人、《凉宫春日的忧郁》中的古泉一树、《风之圣痕》中的八神和麻、《潘朵拉之心》中的杰克·贝萨流士、《进击的巨人》中的艾尔文·史密斯、《黑子的篮球》中的绿间真太郎、《K》中的夜刀神狗朗等。

4.宫野真守 812票

宫野真守声线富于变换,出演过不同类型的多种角色,发展方向具有多变性。代表作品和角色有:《樱兰高校男公关部》须王环、《死亡笔记》夜神月、《机动战士高达00》刹那·F·清英、《无头骑士异闻录》纪田正臣、《命运石之门》冈部伦太郎(凤凰院凶真)、《歌之王子殿下》一之濑时矢、《Free!》松冈凛等。

5.铃木达央 717票

铃木达央代表作有《黑子的篮球》高尾和成、《邻座的怪同学》吉田春、《天降之物》守形英四郎、《笨蛋、测验、召唤兽》坂本雄二、《Free!》橘真琴、《境界的彼方》名濑博臣、《歌之王子殿下》黑崎兰丸、《七大罪》班、《VitaminX》真壁翼等。

6.杉田智和 656票

杉田智和是日本著名男性声优,埼玉县出身,隶属事务所为Atomic Monkey,曾获得2009年第三届声优奖助演男声优赏。主要作品:《银魂》坂田银时、《凉宫春日的忧郁》阿虚、《滑头鬼之孙》鸩、《JOJO奇妙冒险》乔瑟夫·乔斯达、《荒川爆笑团》星、《男子高中生的日常》田畑秀则、《K》宗像礼司。

7.福山润 487票

福山润真正登上事业上第一次巅峰的角色,则是《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中的腹黑王子鲁路修·兰佩路基,他也是凭着这个角色获得了2006年度第1届声优奖的主演男声优奖。其他代表作有《境界线上的地平线》葵·托利、《中二病也要谈恋爱!》富樫勇太、《xxxHOLiC》四月一日君寻、《白熊咖啡厅》熊猫、《狼与香辛料》克拉福·罗伦斯、《滑头鬼之孙》奴良陆生、《黑执事》格雷尔·萨特克利夫、《青之驱魔师》奥村雪男、《无头骑士异闻录》岸谷新罗、《魔王勇者》勇者等。

8.下野紘 484票

下野紘拥有着少年般的音质,但亦能配冷酷型的男子。代表作品有《翼神传说》神名绫人、《悠久之翼》广野纮、《圣斗士星矢冥王神话》哈迪斯、《王牌投手振臂高挥》田岛悠一郎、《笨蛋、测验、召唤兽》吉井明久、《只有神知道的世界》桂木桂马、《缘之空》春日野悠、《机巧少女不会受伤》赤羽雷真、《歌之☆王子殿下》来栖翔等。

9.中村悠一 455票

中村悠一代表作品:《冰菓》折木奉太郎、《王牌投手振臂高挥》阿部隆也、《妖狐×仆SS》御狐神双炽、《CLANNAD》系列冈崎朋也、《月刊少女野崎同学》野崎梅太郎、《机动战士高达00》格拉汉姆·艾卡、《妖精的尾巴》格雷·佛尔帕斯塔、《罪恶王冠》恙神涯、《守护甜心》月咏几斗、《钢之炼金术师FA》古利德、《Starry☆Sky》不知火一树、《我的妹妹哪有这么可爱!》高坂京介、《MACROSS F》早乙女阿尔特、《最强银河究极ZERO战斗之魂》一番星之零等

10.樱井孝宏 404票

樱井孝宏代表配音作品及角色有《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枢木朱雀、《驱魔少年》神田优、《今天开始做魔王》涩谷有利、《火影忍者》蝎、《黑执事》克洛德·浮士德、《最终幻想7》克劳德·斯特莱夫、《物语系列》忍野咩咩、《无法逃离的背叛》鲁卡·库洛斯桀利亚、《滑头鬼之孙》首无、《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松雪集、《白熊咖啡厅》白熊、《K》草薙出云等。

日本动漫网  2015年0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