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梦幻列车》驶入动漫节

    当晚,随金猴奖颁奖典礼同步“揭晓”的还有——由浙江工业大学小和山动漫研究中心发起并策划制作,联合中国美院传媒动画学院等单位共同参与完成的动画片——《梦幻列车》。

    这部动画电影的故事是以在海外长大的华裔女孩琳琳的中国之行为主要线索,通过她在旅行时的所见所闻,衍生出一些十分神奇的经历。影片运用动画特有的艺术和技术手段传达了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相结合的人文情怀。

    《梦幻列车》制片人常虹介绍,整部影片全长85分钟,由《清园梦》《阿炳》《梅花》等10个小故事相连而成。影片中有90%的画面内容都是由主创人员亲笔绘画而成,其中《小鱼灯》等小故事,运用了二维手绘动画的形式,充分展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绘画技艺。

    作为浙江省文化精品工程项目,《梦幻列车》已在多个国际电影节中表现抢眼,并引起业界和动漫影迷的关注。不仅在美国旧金山电影金像奖中脱颖而出,获得“优秀动画片大奖”,还在西班牙马德里国际电影节获四项大奖提名。此外,该影片还作为“杭州尼斯电影周”的闭幕影片,在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展映。

    据悉,该片已于4月25日在杭州时代院线、星光院线上映。

    中国国际动漫节官网:www.cicaf.com

    中国国际动漫节官方微信:cicaf2012

    动漫节新闻稿件公共邮箱:dongmanzhidu@163.com (密码:jiezhanban)

    动漫节媒体qq群:167142247

  2015年0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