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张乐平 “三毛”形象80周年回顾展

    浙江,被喻为中国漫画家的摇篮,张乐平即是其中一位杰出的代表。1935年开始,他以丰富的人生阅历与精巧的绘画技法创作出了漫画形象“三毛”和三毛系列漫画,延续数十年,是中国家喻户晓并陪伴了几代读者的优秀作品,至今仍广为流传、长盛不衰。

    为纪念“三毛”这一经典艺术形象诞生80周年,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于2015年4月28日至5月3日在动漫节主会场B馆4楼D厅展出张乐平 “三毛”形象80周年回顾展。此次展览向公众展示了三毛从诞生,到参军抗战、街头流浪,以及过上新生活等多部分作品200余幅,并配以每天不同内容的虚拟现实的新技术呈现一个立体和动态的三毛。

    我们回眸这一经典艺术形象的成长历程,让世人再次感受到这位大师的艺术魅力,唤起记忆,深情怀念这位孜孜以求、毕生贡献的漫画家。

  2015年0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