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80后插画师手绘漫画“莫迪西安行”

漫画西安

80后插画师田丹用漫画写日记。“写字还不如涂涂画画来得简单。”于是,她就像记日记一样,一直画到现在。

5月14日,印度总理莫迪抵达西安,开启任内首次中国之行。第一站是秦始皇兵马俑,气势磅礴的“地下军事博物馆”令莫迪印象深刻。中午,他还去了大兴善寺,并和习近平主席一起参观了大雁塔。次日,莫迪西安行的报道,成为全国各大媒体的头条。田丹想用漫画来记录下这个特殊的日子。

5月15日开始动手画,一直画到第二天凌晨2点。此后还进行了多次修改,比如,习近平主席在西安宴请莫迪时,特意为他准备了印度烤面团(称为帕地),这个画面该怎么画,“实在找不到他是怎么吃的,在莫迪的微博上也没找到相关照片,上网四处查。”

昨天,这套“莫迪西安行”漫画日记正式出炉,一早上工夫就被众多门户网站转载,受到网友们的热捧。

“首先找到大量有关‘莫迪西安行’的报道和照片,再用手绘板并借助专业绘图软件制作漫画版。”田丹的这套漫画,还真具备了这些特点。比如,在画莫迪参观大兴善寺时,莫迪和一位披着袈裟的和尚,相视一笑,合掌示敬,又像念佛,又像行礼,很传神,有很多想象空间。再比如,她还画了习近平主席与莫迪在大雁塔下的卡通合影,还画了一个玄奘西行取经,胸挂佛珠,脚蹬草鞋,背着经书箱,脚下则是一副漫漫取经的地图。

三秦都市报  2015年0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