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戛纳电影节动画片看哭记者 头脑大作战脑洞大开

戛纳电影节开幕到昨天已是第六天,竞赛片、展映片,已经有10多部电影先后上映,没想到,昨天,记者们都被一部动画片看哭了。

这部动画片就是皮克斯公司今年最让人期待的、彼特·道格特导演的《头脑大作战》。

当地时间昨天下午,《头脑大作战》在戛纳进行了首映式。

与目前口碑最好,场刊评分最高(3.5分)的竞赛片《卡罗尔》一样,《头脑大作战》主创进入发布会现场时,记者们送上了热烈掌声。

该片有望被引进中国。

彼特·道格特上一部让人印象深刻的电影是《飞屋环游记》。2009年,这部片子亮相戛纳电影节,这是电影节首次以3D动画片作为开幕片。

《头脑大作战》再现了皮克斯公司的惊人想象力,快乐、恐惧、愤怒、厌恶、悲伤,这五位情绪变成了动画片的主角。大脑世界变成一个卡通世界,五位情绪呆在白色控制室里,外面有相应的“亲情”、“友谊”、“诚实”等岛屿,记忆则被装到了各种颜色的水晶球中。

电影弥漫的温情十分感人,“快乐”始终觉得自己是让小女孩重新振作的动力,而最后竟然是“悲伤”让三口之家渡过了难关。

47岁的彼特看上去很年轻,他走进发布会房间,还没坐稳,就把同声翻译的耳机当成了眼镜戴起来。发布会结束后,他给本报特派记者的签名,是一个电影中的“快乐”形象。

彼特说:“我们想拍一部全球观众从来没看过的电影。”《头脑大作战》的灵感来源于他的女儿。在她11岁叛逆期的时候,快要把彼特逼疯了,“她原本是个特别有活力,充满正能量的小姑娘,就像《飞屋环游记》里的小胖一样。但在她11岁的时候,开始情绪不断波动,总是唉声叹气,我和我太太都搞不懂,这究竟是怎么了?”

彼特恨不得钻进孩子脑袋里,看看她的情绪到底是怎么运作的,“这片子不只是给孩子的看,也是为大人拍的。我们了解了很多大脑知识,光是剧本写作就花了很长时间。”

今日早报  2015年0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