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黑猫警长”主题巡展在上海举行

6月1日,由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共同出品、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影视发行分公司发行的动画电影《黑猫警长之翡翠之星》在上海静安嘉里中心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黑猫警长”主题巡展,拉开了全国巡展的第一站。活动期间,不仅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厂长钱建平莅临活动现场,更有“黑猫之父”—戴铁郎亲临巡展。

国产动画精心之作

动画电影《黑猫警长之翡翠之星》由曾经出品过经典动画片《黑猫警长》、《阿凡提》、《大闹天宫》、《葫芦兄弟》的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制作,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影视发行分公司负责发行,集结了国内动画制作的黄金班底。活动现场不仅邀请到了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钱建平厂长现场致辞,宣布了这个中国自己的超级英雄的正式回归,再展新颜,甚至85岁高龄的“黑猫之父”— 戴铁郎都亲临现场,与粉丝分享全新大电影《黑猫警长之翡翠之星》的创作故事,与钱厂长共同为黑猫警长雕塑“点睛”,并与黑猫警长群像留下了珍贵合影。

此次回顾展分为两个展区,一个展区用来展示50个《黑猫警长》大电影中主要人物的Q版形象雕塑,另一展区用来举办一些丰富多彩的“黑猫”主题互动节目,现场活动气氛热烈,在场观众纷纷表示对全新的动画电影《黑猫警长之翡翠之星》充满了期待。

30年黑猫形象全面升级 老少皆宜男女通吃

活动中,电影《黑猫警长之翡翠之星》官方公布了片中主要角色在2015年度的“全面进化”形象,更通过现场一连串“涂鸦秀”、“快闪拍照”、“主题舞曲”等精彩互动环节,使众多到场的成年观众纷纷表示“看到黑猫就会勾起自己对于儿时的回忆”。

小孩子在父母的引领下也第一次认识到父母儿时的动画偶像,对“黑猫警长”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很多小朋友表示“将来自己也要成为像黑猫警长一样维护正义的英雄”。此次回顾展活动也预备了许多很有质感的礼品,如“黑猫警长”文件夹套装、“黑猫警长”珍藏版卡贴等,让两代人的焦点共同关注到了这次全新升级的“黑猫”经典动画形象。

据悉,此次“黑猫警长”主题巡展由上海鼎意达实业有限公司策展,继本次展览结束之后也将陆续开启在全国20多个城市的线下公益巡展,在透露出浓浓的怀旧情怀之外,更预示着在2015的暑期档,动画电影《黑猫警长之翡翠之星》即将在大银幕上带动一股热潮。

新华网  2015年06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