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2015年上海电视节开幕 十部动画片角逐白玉兰

6月8日,第21届上海电视节正式拉开帷幕。

凭借多年积累的良好口碑,上海电视节参赛作品的质量逐年提升。今年征集到的参赛作品中,电视剧类达到274部,纪录片396部,动画片169部,综艺节目80余部。经过初评后,共有10部中国电视剧、6部海外电视剧、9部纪录片、10部动画片和20部综艺节目成功突围,角逐今年“白玉兰”大奖的各单元奖项。最受瞩目的“白玉兰”奖的各个奖项将在闭幕当晚揭晓。今年的“白玉兰”奖将原设的23个奖项精简压缩为四大单元(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综艺节目)共15项权威奖项,从而提高各奖项的“含金量”,更全面地覆盖整个电视业态。

在评奖机制方面,上海电视节组委会邀请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作为独立监票机构,确保评奖的公正、权威、专业。这是上海电视节组委会从制度上规范评奖流程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上海电视节在与国际接轨的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

今年“白玉兰”奖优秀节目展播也将与广大观众如期相会。上海电视节携手东方卫视、纪实频道、ICS、艺术人文频道、哈哈少儿频道五大频道,从6月8日起展播61部/集优秀的海外剧、纪录片和动画片。展播片中既有春季刚刚上档的热门英剧《波尔达克》,也有白玉兰奖电视剧、动画片、纪录片单元的部分入围佳作《美国情书》、《生命与死囚室》、《功夫兔与菜包狗》等。

东方网  2015年0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