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全国首部普法动漫在厦门首映 在央视少儿频道播出

13日,全国首部青少年普法动画系列剧《成成学法律》之消防篇首映,暨互联网+移动平台上线仪式在厦门举行。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书磊,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雅芝、祖书勤,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刘群英,福建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河仁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曹德淦出席首映式。

这部由中国关工委、省委宣传部、省关工委、省司法厅、省教育厅、河仁慈善基金会等联合制作的普法动画系列剧,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动漫形式,对青少年进行普法教育。《成成学法律》之消防篇第一季共26集配套出版漫画书,通过漫画卡通形象阐释火灾的生成和防范知识。

据了解,《成成学法律》之消防篇于6月12日至25日11:15—11:55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每天3集。

法制日报  2015年0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