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11部动画电影抢滩暑期档

《桂宝之爆笑闯宇宙》剧照

《桂宝之爆笑闯宇宙》剧照

《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剧照

《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剧照

《美人鱼之海盗袭来》剧照

《美人鱼之海盗袭来》剧照

高考刚过,暑期档电影大军已抱团而来,其中国产动画延续了去年的强劲表现,有多达11部在暑期上档。有趣的是,今年“猪猪电影”大有赶超“羊熊电影”之势,成为国产动画的新一代宠儿—记者了解到,在已经定档的11部国产动画电影中,有三分之一是以“小猪”为主人公,其中动画电影《小猪班纳大电影之梦想大“帽”险》抢先定档6月27日,成为暑假首部动画电影。

记者从多家片方了解到,截至目前,已有11部国产动画电影锁定暑期档,在数量上和2014年暑假档动画电影相当,保持稳中走高的状态。在这11部动画电影中,有不少近几年暑假档期都会出现的“老面孔”推出的续集,如“赛尔号大电影”系列以及“洛克王国”系列等。

此外,也有不少是适合家长陪孩子们一起观看的亲子作品,比如《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桂宝之爆笑闯宇宙》等根据知名IP(知识所有权)改编的动画片,以及《白雪公主之神秘爸爸》《美人鱼之海盗袭来》等由经典童话衍生而来的动画片,一个个听上去就很有趣的片名,到时候相信会给不少家庭带来欢声笑语。

除了种类丰富,数量众多,今年暑期档最显眼的,莫过于蜂拥而至的“小猪”题材电影,这些电影将让“猪猪”成为最火的暑期主人公。其中,《猪猪侠之终极决战》和《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先后敲定7月10日上档,而《小猪班纳大电影之梦想大“帽”险》则与《三只小猪与神灯》同时选择了6月27日的上档日期,抢夺票房的火药味十足。

虽然都讲“猪猪”故事,但这些电影也有所不同,比如《三只小猪与神灯》取材耳熟能详的童话故事,人物形象已深入人心;《猪猪侠》的8季热播电视动画系列为其奠定了强大的粉丝基础;《小猪班纳大电影之梦想大“帽”险》虽然首闯暑期档,但也有动画片基础在先—其卡通动画片已在央视和全国近300多家电视台热播过,主人公的知名度堪比“喜羊羊”和“熊出没”,此外,主打“最绿色、最亲子”的理念,也让这部动画片在低幼年龄层的动画电影中被寄予厚望。

西安晚报  2015年06月15日